建设银行:看好盈利能力和业绩成长性
    2010-05-1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建行的2010年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51.9亿元,同比增长33.9%,EPS0.15元,业绩超出市场预期,主要来源于信贷成本较低。
  海通证券的研究报告称,建行在2010年一季度依然延续去年稳健的信贷投放政策,相对重视盈利能力改善。尽管一季度息差环比有所回落,但在后续资金面逐步收紧的环境中,低存贷比有助于控制资金成本,加上高拨备的贡献,建行在2010年中能有不错的增长。同期,建行不良贷款双降,不良形成率继续走低,拨备明显提高。
  海通证券认为,融资解决将对2011年以后的平稳增长形成支撑。即便考虑融资摊薄,当前建行的估值仍具吸引力,属于攻防兼备的标的,给予6.6元的目标价和“增持”投资评级。

  相关稿件
· 建设银行:为企业网银客户开通债券业务 2009-11-27
· 建设银行推出“内贸通”系列产品抢占市场 2009-11-04
· 建设银行:开售招商证券股票星 2009-09-18
· 建设银行:手机银行客户数突破900万 2009-08-07
· 中国银监会核准胡哲一担任建设银行副行长 2009-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