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市•周评]汇市波动剧烈美元高位回调
    2010-04-16    作者:嘉瑞基外汇之星 李映辰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最近一周汇市风险事件颇多,包括澳联储再度加息、美联储公布3月份会议纪要和欧洲央行、英国央行会议等,而且希腊债务问题层出不穷,导致汇市波动非常剧烈。同时,美联储表示可能在更长时间里保持利率水平不变,对美元人气造成一定的压力。
  澳联储上周再度加息,但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和美联储似乎都没有跟进的意思。美联储3月16日会议纪要显示,如果经济前景恶化或通胀率下降,美联储维持低利率的时间可能比投资者预期得更长。一些美联储成员表示,他们认为美联储过早收紧政策的风险要大于等待太久才收紧政策。这些成员认为,如果需要,货币紧缩步伐可能会加快,同时,美联储没有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空间。
  此外,因美国推迟发布中国是否为汇率操纵国的报告,引发了对于中方或将允许人民币升值的猜想。自2008年中以来,中国暂停了人民币升值,以保护出口商免受全球经济衰退的冲击。近期人民币升值问题饱受争议,美国方面对中国施加了许多压力,而中国方面一直没有做出退让,双方的争论趋于白热化。
  受上述事件的影响,美元指数自高位下落调整,力度不弱,已将日线图中的上升趋势线跌破,此前的一次MACD顶背离信号发挥了效果。美元即将考验下方道氏理论显著低点的支撑79.50,能否结束中线的涨势,此位置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预计下周美元指数将是一个探底反弹的节奏。

  相关稿件
· 汇市重点数据及事件关注[04.9-04.15] 2010-04-09
· [汇市•周评]基本面日趋改善美元重拾涨势 2010-04-09
· 纽约汇市美元继续上涨 2010-04-09
· 汇市重点数据及事件关注[04.02-04.08] 2010-04-02
· [汇市•周评]美元升势有待非农数据推动 2010-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