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I持续高位 对债市影响偏负面
    2010-04-02    作者:记者 沈而默/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的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5.1%,较上月上升3.1个百分点。对于债券市场,虽然PMI指数并不会直接影响,但是对价格或将起到一定负面影响,对债券市场的影响也偏负面。
  自2009年3月份以来,该指数一直保持在50%以上,显示中国经济持续扩张。在经历了2月份的短暂回落之后,中国PMI再回55%上方。
  海通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陈露表示,2月份PMI指数出现回落,主要是由于季节性因素,3月份的数据显示经济持续复苏,经济回升向好的势头进一步巩固。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郭沁苗表示,PMI一直处于高位,有可能间接促进非食品价格上涨。而目前债市更多受通胀影响,其中包括食品价格和生产资料价格上涨等。PMI指数尚不足以明确方向,债券市场还需要等待其他宏观数据指引。

  相关稿件
· 3月份全国PMI明显回升经济向好势头增强 2010-04-02
· 2月PMI达52% 经济回稳明显 2010-03-02
· 2月份PMI指数环比回落 2010-03-02
· 1月PMI高位回落 经济运行或重返自主调节 2010-02-02
· 1月份PMI回落暴露两大问题 2010-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