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基金最近一年收获两只冠军基金
    2010-03-12    作者:柴静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最近一年股票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的收益排行榜中,两只冠军产品均出自华商基金。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3月8日,华商盛世成长基金以68.193%的收益率,在196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位列榜首;同时,华商收益增强A以11.83%的收益率,在57只一级债基中排第一位。
  据了解,在去年全年获得106.8%的收益后,华商盛世基金判断今年市场可能进入窄幅震荡行情,采取了逐步降低仓位配置、主抓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测算,上周华商盛世仓位水平为77.11%。相对较低的仓位水平并未影响其业绩表现,截至3月8日,该基金今年以来业绩下跌0.95%,在普通股票型基金中列第14位。
  同时,凭借信用债和可转债在去年取得较好业绩的华商收益增强基金,今年也依然延续了良好的走势。该基金表示,今年仍将坚持以信用债投资为主,但对可转债、新股将择机申购,以降低风险,稳定收益,把握债券市场中的结构性机会。
  相关稿件
· 华商基金:对四季度的市场谨慎乐观 2009-11-20
· 华商基金:今年首发偏股基金 2009-10-30
· 三季度华商基金仍居第一集团 2009-10-16
· 华商基金:面对后市将开始关注量化投资 2009-09-18
· 华商基金:A股市场中期仍然看好 2009-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