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完成与纽联储交易友邦IPO渐行渐近
    2009-12-03    作者:记者 陈圣莉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记者2日从友邦保险得知,美国国际集团(AIG)于1日发表声明,称已完成与纽约联邦储备银行(FRBNY)之间的两宗交易,该集团对FRBNY的未偿还债务总额从此前的420亿美元减少至170亿美元,减幅达250亿美元,这也使得该集团可将旗下美国友邦保险有限公司和美国人寿保险公司两个部门进行IPO或向第三方出售。
  据了解,此前AIG将友邦保险和美国人寿的股权注入特殊目标机构,以交换特殊目标机构的全部普通权益。根据协议,FRBNY分别从友邦保险特殊目标机构和美国人寿特殊目标机构接受了价值约160亿美元和90亿美元的优先股权益,此举将减少AIG在FRBNY提供的融资安排下同等金额的债项。
  相关稿件
· AIG:美国政经转向的标志 2009-04-23
· AIG奖金风波:美国政经转向标志 2009-04-20
· 问罪AIG奖金或许是场政治秀 2009-03-31
· AIG高管何以敢冒天下之大不韪 2009-03-31
· AIG奖金事件几乎是一场政变 2009-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