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与全国社保基金合作事宜正在协商
    2009-11-20    作者:记者 吴雨 何雨欣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19日,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得到证实,农行正和中国全国社保基金协商合作事宜,但未公布具体合作资金,也并未否认其战略投资者身份。
  近日有媒体称,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农行正与全国社保基金协商投资事宜。还有消息称,此次投资资金将多达200亿元人民币,该笔投资已经获得监管层批准,且已对农行开展尽职调查,有望于今年年末完成投资交易。
  19日,农行发表声明称,“农行与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的合作正在磋商中”,但关于具体资金尚未公布,也未否认其战略投资者身份。
  对此,记者致电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不予回复。
  此前,全国社保基金曾表示,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参与对农行的股份制改造。还先后以100亿元、100亿元和180亿元,分别入股交行、中行和工行。因此,有业内人士分析,全国社保基金入股农行应在意料之中。

  相关稿件
· 全国社保基金成立八年来股票资产首现浮亏 2009-02-26
· 数据显示:1月全国社保基金再开16个新账户 2009-02-18
· 全国社保基金将积极稳妥开展股权基金投资 2008-12-10
· 新开24个账户 全国社保基金加大入市力度 2008-08-15
· 全国社保基金获批投资产业和股权投资基金 200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