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携手中行在日发行银联日元借记卡
    2009-11-19    作者:记者 刘振冬    来源:经济参考网
    11月18日,中国银联与中国银行在东京举行仪式,携手发行日本首张银联标准日元借记卡,填补了银联标准卡在日本借记卡市场的空白。
    此前,中国银联曾分别与日本三井住友卡公司和通济隆公司合作发行了银联标准日元信用卡和银联标准日元预付费卡。至此,中国银联在日本建立起了涵盖借记卡、信用卡和预付费卡在内的银行卡产品体系。此次发行的银联标准日元借记卡,不仅能使日本持卡人在中国境内享受银联网络提供的各种支付便利,而且还可在目前已延伸到的全球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联国际受理网络广泛使用。
    近年来,中日两国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人员往来日益密切。据统计,2008年日本来华旅游人数达344.61万人次,是中国第二大入境旅游客源国。中国大陆访日游客数量则突破100万人次。为满足中日两国人民不断增长的经贸往来需求,银联卡日本业务2005年正式开通。目前银联卡受理商户和联网ATM机分别达到1.4万户和5.2万台,交易量不断增长,近期连续创出单日交易近3亿日元的记录,银联卡已成为日本社会最受关注的品牌之一。
  相关稿件
· 银联、万事达信用卡发卡量攀升 2009-10-23
· 中国银联:“十一”黄金周银行卡消费热潮涌动 2009-10-15
· 三季度“新华•银联”指数明显上升 2009-10-14
· 银联北京农商行进村布点 2009-09-25
· 手机支付新突破:电信抢先搞定银联 2009-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