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兴业银行个人零售业务进军华中地区
    2009-11-03    作者:记者 沈翀    来源:经济参考网
    新华社武汉10月29日电 法国兴业银行在武汉的首家零售网点28日正式开业,这是该行首次在我国中西部地区对居民开办个人业务。
    法兴银行商业及个人银行在华业务负责人毕鹏飞表示,法兴银行非常看好武汉市场。作为迄今为止唯一一家在华提供零售银行个人业务的法资银行,武汉零售网点的开业,是法兴银行拓展华中地区市场份额的重要战略。
    目前法兴银行在武汉新成立的零售网点仅提供外币零售业务,武汉市民可来此存外币或购买外币理财产品等。年底,将向监管部门申请人民币牌照。明年初起,将有可能和中资银行一样,向武汉市民和企业投资者提供存储、个人理财、银行保险产品、房贷、企业信 贷等金融产品和服务。
    与其它外资银行类似,成为法兴的贵宾客户门槛不低。据介绍,该行红钻创享理财客户的门槛为10万元人民币(或1万美元),尊享黑金理财客户门槛为80万元人民币或10万美元。存1元钱也可成为其普通客户,但该行将收取一定管理费。
    毕鹏飞说,武汉零售网点将先推一些结构简单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明年初再针对高风险偏好客户推出与股票挂钩的高风险理财产品。
  相关稿件
· 法国兴业银行在京开新支行 2009-06-10
· 法国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零售网点开业 2009-04-17
· 法国兴业银行原总裁布东承认内部监管不力 2008-06-12
· 法国兴业银行高管层大变动 新生代开始掌控 2008-05-14
· 法国兴业银行宣布在印度组建人寿保险公司 200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