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谈农行上市准备:将着力推进业务转型与公司治理
    2009-10-26    作者:记者 王涛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上海电  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张云25日在上海表示,农行的改革将把握两点,关注公司治理并着力推进业务转型。
    他在“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发表演讲时提到,农行目前正在努力推进IPO的各项准备工作,力争早日实现公开上市。但他并未提及具体的上市时间安排。
    张云说,在新形势下,农行的改革将把握两个要点。首先是要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形成决策、经营、监督之间有效的制衡机制,更好的解决企业所有者、经营者及其他利益者的权责利关系,切实发挥对经营业务的推动作用。
    其次要着力推进业务转型。进一步加大内部体制、机制改革力度,加快流程银行建设,加快事业部改革步伐,全面提升银行的核心竞争力。
    他认为,银行业经营始终都要坚持安全性、流动性、效益性的统一,要具备风险意识和判断能力,核心是要坚持稳健经营。
    张云称,农行未来将坚持稳健经营的原则,统筹城乡发展,统筹传统业务和新型业务的发展,统筹业务发展和风险管理,不断探索符合农业银行比较优势和自身银行情况的特色发展模式,切实提升自身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也期待着国家增加对县域及三农的金融投入,加强对农村金融机构的政策扶持,以及保持稳定、可预期的政策环境。
  相关稿件
· 农行:推出大陆首张台湾旅游主题信用卡 2009-10-16
· 农行:惠农卡业务提升涉农金融服务水平 2009-10-09
· 农行推出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产品 2009-09-29
· 力推零售业务农行上演战略转型“重头戏” 2009-09-18
· 农行与花旗银行签订环球汇票合作协议 2009-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