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惠农卡业务提升涉农金融服务水平
    2009-10-09    作者:记者 闫祥岭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南宁电  记者从农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了解到,自2008年8月全面铺开“惠农卡”和农户小额贷款业务,截至今年8月底,这个分行共发行“惠农卡”273万张,累计发放农户小额贷款34.8亿元,发卡量列全国农行系统之首,广西每3户农户就有1户享受“惠农卡”服务,15万户农户直接获得信用支持,惠及65万农民。
    据农行广西分行行长张军洲介绍,2009年以来,他们持续推进农村地区电子银行服务渠道建设,至今年8月底,在县域投放ATM、自助服务终端等设备1125台,投放转账电话1.92万台,以“惠农卡”为载体注册个人短信通29.29万户、电话银行42.35万户、网上银行7.89万户,在构建农村金融服务网络历程上迈出坚实一步。
    同时,农行积极推进“农行+公司+农户”营销模式,借助农业产业化企业平台,有效解决银行与农户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缓解银行基层网点和人员不足的矛盾,实现集约经营,扩大发卡规模,降低贷款风险。

  相关稿件
· 农行推出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产品 2009-09-29
· 力推零售业务农行上演战略转型“重头戏” 2009-09-18
· 农行与花旗银行签订环球汇票合作协议 2009-09-16
· 农行财务审查委员会制度全面启动 2009-09-09
· 农行制定“三农”信贷政策 2009-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