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基金:面对后市将开始关注量化投资
    2009-09-18    柴静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近日股市持续震荡调整,很多投资者不知道下一步将何去何从。华商基金认为,调整并不可怕,只要踏准经济节拍,即可领舞复苏主旋律。据晨星数据显示,截止9月11日,华商基金管理的华商领先企业今年收益达72.72%,华商盛世成长今年收益达79.05%,连续数月在市场中位于前列。
    华商基金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庄涛表示,任何市场阶段都有好股票,熊市亦不例外,投资的关键在于能否尽快适应每个阶段的市场特点。下半年影响经济发展的不确定因素会增加,股指上升速度会有所放缓。面对后市,华商基金将开始关注量化投资,努力避免因个人情绪化而出现的主观判断失误,更好地把握经济走势和市场脉络。
    传统的定性投资管理依赖对上市公司的调研和基金经理个人的主观经验判断,而量化投资管理则是“定性思想的量化应用”,依据投资模型来做出投资决策,每一项决策都有大量的数据支持,结果较为科学准确,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人为干扰。庄涛表示,量化投资在海外的发展已有30多年的历史,相较于海外成熟市场,A股市场的发展历史较短,投资者队伍参差不齐,投资理念还不够成熟,因此留给量化投资市场的潜力更大。
  相关稿件
· 股市醉卧五粮液 2009-09-16
· [股市•2009-9-15]现货金银价格延续震荡 2009-09-16
· [股市•2009-9-15]沪深股市走出“三连阳” 2009-09-16
· 里昂证券:A股市场估值水平基本合理 2009-09-16
· [股市•2009-9-14]沪深股市继续上行 2009-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