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财务审查委员会制度全面启动
    2009-09-09    记者:余晓洁 刘琳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北京电 为适应股改上市要求和实现中长期发展目标,中国农业银行日前在京召开财务审查委员会启动会议。这标志着农行财务决策机制和财务治理结构逐步完善,财务管理综合改革进入新阶段。
    农行副行长潘功胜要求各级行严格按规定流程组织财审会工作,坚决防止逆流程操作;采用定性和定量的分析方法,对所有上会项目先进行可行性调查和研究;财审会参会委员对所有上会审议的财务事项必须充分论证、投票表决后,再提出审议意见。
    他强调,要对审议通过的重大财务事项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定期向财审会汇报,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财审会制度。
    农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农行分别制订了总行、一级分行、总行直属机构的财审会工作规则、审议项目范围和审议标准。目前,二级分行以上机构都组建了财务审查委员会,并按照财审会工作规则遴选部门委员,初步建立起了财审会组织架构。
  相关稿件
· 农行向宝钢授信500亿元 2009-07-09
· 农行将推行农户小额贷款网上审批 2009-06-24
· 农行“境外宝”QDII产品到期收益逾30% 2009-06-19
· 农行逾2400亿元贷款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2009-06-10
· 农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制改革监管指引发布 2009-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