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进首个农村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
    2009-09-08    记者:刘诗平 冯雷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大连电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局长王红日前在此间举行的“2009全国地方金融第十三次论坛”上表示,北京市首个农村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正在积极推进中。设在大兴区的农村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将以组合金融方式,着力建设农村信贷、农业投资、农业担保、农业保险和农村信用等农村金融支撑体系,以改善农村金融服务质量,提高农村金融服务效率。
    大兴区农村金融综合改革的主要内容是:建设多元化、多层次的农村信贷体系,点、线、面相结合的农业投资体系,形式多样的农业保险体系,多种形式的农业担保体系和以“三信工程”为核心多层次的农村信用体系。
  相关稿件
· 农村金融改革亟待“连线成片” 2009-05-04
· 中国人民银行:深入推进农村金融改革 2009-02-23
· 农村金融改革可借鉴温州模式 2008-10-29
· 山东肥城调查:农村金融改革的现状与猜想 2008-10-22
· 农村金融改革是农业改革的中枢 2008-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