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境外宝”QDII产品到期收益逾30%
    2009-06-19    记者:刘振冬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该行新近到期的“境外宝”I期股指挂钩型QDII理财产品到期收益超过30%,该产品到期美元净值为1.3342,收益率达33.42%,折合年化收益率16.71%。
    据记者了解,当各家银行海外投资产品遭受重创的负面消息接踵而至时,农业银行“境外宝”I期股指挂钩型QDII理财产品以其稳健的投资风格和独到的眼光,领先于同类理财产品。该产品是农行2007年5月发行的1款2年期股指挂钩型代客境外理财产品,结构上挂钩香港恒生国企指数对美国标普500指数的相对表现。
    据农行金融市场部负责人介绍,该产品发行后,受益于香港股市大幅上扬,产品最高市值时曾达1.5308美元,即时年化收益率超过100%。随后,农行在市值1.51时及时组织了一次提前赎回,为近一半的投资者保住了高收益。即使在全球市场哀鸿遍野,市场信心遭到毁灭性重挫的危难关头,受益于该产品独特的相对表现结构,即便香港恒生国企指数有所回落,但由于同时期美国标普500指数也出现较大下跌,因此,该产品表现并未受到大幅冲击,美元市值始终维持在1.14上方。随着最近全球资本市场的止跌企稳,特别是中国概念再次受到市场追捧,在美国标普500指数启动之前,香港恒生国企指数再次发力,带动了该产品市值强劲反弹。另外,为帮助投资者规避境外投资的汇率风险,在该款产品下面,农行专门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人民币汇率风险规避型的子产品,同样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农行理财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农行旗下各款理财产品运行较为稳健,并将继续为投资者提供多样化的理财产品和专业的投资服务。
  相关稿件
· 正收益产品增多 QDII产品净值继续上扬 2009-06-05
· 投资者信心趋弱 QDII产品收益上升遇阻力 2009-04-24
· 金融危机拖累 外资银行QDII产品全线亏损 2008-10-27
· 出海呛水 银行系QDII产品遭遇金融市场寒流 2008-10-06
· QDII产品遇“中国概念”良机 2008-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