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行巨头发新股证明“造血”能力
    2009-06-0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纽约电美国多家大银行近日纷纷公布新股公开发行计划,以满足美联储有关偿还政府援助资金的规定。
    摩根大通和美国运通1日分别宣布了50亿和5亿美元的新股公开发行计划。2日,摩根士丹利也加入其中,宣布将发行22亿美元新股。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日对参与“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的银行偿还政府援助资金提出新要求,即银行必须成功地证明自己能够在公开的股票市场上筹资,同时必须做到发行长期债券时无需联邦储蓄保险公司的担保,并拥有充足的资本金。
    美国大银行去年通过TARP接受了数千亿美元政府援助资金。其中,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美国运通分别获得250亿、100亿和34亿美元。
  相关稿件
· 筹集125亿英镑 汇丰银行增发新股创纪录 2009-03-03
· 英国《金融时报》:汇丰银行拟逆市发新股 2009-03-02
· 紫金矿业本周正式回归A股 0.1元面值发新股 2008-04-14
· 深交所完成首发新股网下发行电子化试验 2008-04-11
· 王建宙委员:中移动回归不发新股 2008-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