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拉梅德:中国推股指期货的最佳时间已到
    2009-04-13    记者:张汉青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4月12日,享有“金融期货之父”之称的利奥·梅拉梅德在北京表示,随着市场风险的释放,中国推出股指期货的最佳时间已经到来。他是在由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主办的“北京大学第三届中国金融创新论坛”上作此表示的。
  梅拉梅德称,早在2007年的时候,就曾有中国的相关管理层人士问到是否合适马上推出股指期货,他表示时机还不成熟。因为2007年对于全球市场来说,不论是中国,美国还是欧洲,市场泡沫都还在不断膨胀,风险变得越来越大。在那个时候如果推出股指期货的话,一旦泡沫破灭,人们将会把各种怪罪指向这个金融期货工具上。
  他进一步表示,进入2009年,随着市场泡沫的破灭,风险的释放,现在已经是推出股指期货的时候了。中国的市场尚处在一个资本膨胀的过程当中,中国市场需要股指期货的出台。这样可以把股票市场以及期货市场联在一起,相互补充、共同发展。
  相关稿件
· 期货市场主力品种周评(4月3日—9日) 2009-04-10
· 黄金期货喜迎“金融大户” 2009-04-08
· 期货市场主力品种周评[03/26——04/02] 2009-04-03
· [期货人语]期货市场专业性强 2009-04-03
· 3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规模稳步增长 2009-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