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4%的公募基金经理看好未来一月市场走势
    2009-04-10    记者:桑彤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莫尼塔四月份对30位公募基金经理进行调研的报告中指出,近44%的公募基金经理看好未来一个月的走势,在对未来六个月大盘走势的判断上,半数以上基金经理持乐观态度。
  报告指出,在接受调研的30位基金经理中,有44%的基金经理表示看好三月份的市场走势,35%的基金经理持中性态度,预期市场呈震荡态势,仅有21%的基金经理对四月走势持相对悲观态度。
  而在对未来六个月大盘收益率的判断上,基金经理预期比较乐观。有67%的基金经理认为大盘将持续上涨趋势,其中38%的基金经理认为收益率将上涨10%以上,29%的基金经理认为大盘上涨将在10%以内;此外,有15%的基金经理认为未来六个月大盘将呈现持平或震荡走势,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仍有18%的基金经理认为未来六个月将下跌。
  基金经理在对周期性及非周期性行业的配置策略上较上月转变较大,有50%的基金经理更看好周期性行业,只有29%的基金经理看好周期性行业。华夏红利基金经理孙建冬遍表示,在经济复苏的初期,早周期行业受经济复苏带动上涨较快,因此将转变配置策略以降低政策收益行业的配置。
  但在对行业配置的选择上,基金经理仍然不看好钢铁行业,而对金融和新能源行业最为看好。
  相关稿件
· 建信基金旗下第二只债基获批 2009-04-09
· 交银施罗德基金签署国内首单QDII专户合同 2009-04-08
· “牛皮市”考验基金绩效 2009-04-07
· 2008年基金年报:机构增持股基 减持债基 2009-04-03
· 国内首只基金投资指数体现三方市场价值 2009-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