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券首只集合理财产品重点投资公司债
    2009-04-03    穆远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近日,安信证券首只集合理财产品——安信理财1号债券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下称安信理财1号)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即将正式发行。这只产品的投资范围包括债券类、现金类品种及新股申购等,重点投资公司债,属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
  今年以来,中银国际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公司于去年底发行的债券型集合理财计划相继成立,加上近期新发的同类产品,其规模合计近百亿元。而在A股市场自年初以来的持续反弹过程中,无论是证券公司还是基金公司,所推新产品均以股票型及偏股型产品为主导。随着股市进入强势震荡,债券型产品也受到了擅长资产配置的投资者的重视。
  专业人士认为,今年的证券市场不太可能出现往年那样的单边市行情。考虑到全球经济持续收缩,中国经济增速下行,预计物价指数低位运行,政府刺激内需确保增长及宽松货币政策仍将持续,这样,基本面支持债市后市仍存机会。公司债、可转换债券等固定收益类产品,正是战略配置的必要对象。
  相关稿件
· 招商证券客服中心升级改造 2009-04-01
· 中注协缩短证券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周期 2009-04-01
· 证券经纪人“佣金战”被叫停 2009-03-31
· 2008年广东省证券交易额同比下降53.7% 2009-03-31
· 沪深证券交易所公布2009年清明节休市安排 2009-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