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出台信贷措施 力促春节农村消费
    2009-01-23    记者:刘琳 白洁纯    来源: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 春节临近,农村消费市场进入旺销期。金融机构抓住时机,纷纷出台信贷措施力促假期农村消费。
  春节前,农民对电视等电器的需求量增加,而旨在挖掘农村消费市场潜力的“家电下乡”正在全国多个省区火热进行。作为服务农村的主要金融机构,各地农信社纷纷借这一契机,出台相关促进消费的信贷措施。
  为了减轻地震灾区农民添置电器的负担,四川绵阳等灾区的农村信用社近日携手长虹家电,推出了“零首付、零利息、零成本”的农村个人家电信贷消费模式。
  据介绍,持有“一折通”即“财政直补卡”的农户,只要没有不良信用记录,且资信等级为“一般”以上的,在购买长虹电器时,均可提出贷款申请。通过审核的农户便可获得产品价格全额贷款、前六个月厂家贴息、减免手续费的消费贷款。
  有专家指出,农村消费是我国未来消费增长的重要空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大力促进农民消费。去年底银行业协会联合9家银行,宣布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积极扩大农村消费信贷市场。
  春节前,农行面向县域及农村高端客户推出了惠农信用卡,这款综合性信用卡产品授信额度最高可达30万元,不但支持透支消费,还可以全额取现或转账,在收单商户较少的农村地区,方便持卡人短期资金周转,满足农户支付结算等短期资金需求。
  相关稿件
· 日本中央银行再次对金融机构提供低息贷款 2009-01-21
· 银监会:我国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已过百家 2009-01-13
· 国际金融机构经济学家展望2009年全球经济 2009-01-05
· 丁仲篪:从不良资产处置高手到国有金融机构守护人 2008-12-17
· 山西:金融机构两个月新增贷款超过百亿元 2008-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