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建行:推出普洱茶、红酒信托理财产品
    2009-01-12    记者:浦超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记者从建行云南省分行了解到,该行先后推出的普洱茶和红酒信托理财产品,日前已经全部预售完毕。
  据介绍,这次推出的龙润普洱茶立方壹号财产受益权信托理财产品,是建行云南省分行与云南龙润茶业集团、国投信托有限公司联手推出的。发行规模为3000万元,年化收益率为7%,投资期限为18个月。主要面向建行的机构客户和高端个人客户发行。龙润茶业集团与国投信托有限公司合作设立信托计划,投资人可通过购买该信托计划对应的财产受益权获得相应投资收益。与其他理财产品不同的是,这款信托理财产品认购单位为“份”,一份为一个认购单位,每份50万元。
  在成功推出普洱茶信托理财产品之后,建行云南省分行又联合昆明云南红酒业发展有限公司、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推出了一款红酒财产受益权信托理财产品。
  据介绍,他们推出的红酒受益权信托理财产品由昆明云南红酒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国投信托有限公司合作设立,投资人通过购买该信托计划对应的财产受益权获得相应投资权益。截至8日,这款信托投资理财产品已经全部预售完毕。
  云南红葡萄酒财产受益权信托理财产品发行规模为4000万元,预计年化收益率为6.5%,高于同期市场上银行存款利率、国债、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等的收益率,投资期限为18个月。认购单位为“份”,一份为一个认购单位,每份50万元。
  相关稿件
· 外资相继减持建行中行股票 2009-01-08
· 英国金融服务局批准建行在伦敦设立子银行 2008-12-12
· 建行年底前将增加信贷投放 2008-12-08
· 建行:推出区域化差异化房贷政策 2008-11-25
· 美国银行拟从汇金公司购近196亿股建行H股 2008-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