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商所与纽交所集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08-11-06    记者:任芳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郑州11月5日电 郑州商品交易所5日与全球规模最大的交易所集团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就今后共同发展期货、期权市场,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达成一致。
  根据备忘录,鉴于双方认识到在中国开发商品衍生品的重要意义,以及希望在交易系统建设和技术、交易所品种、市场参与者连通性、市场数据管理等方面发展新的合作机会,双方同意将交换所在地期货、期权市场的情况和信息,包括规章与政策、市场情况与开发条件等,以帮助对方更好地了解市场。
  郑商所总经理赵争平表示,早在5年前郑商所就与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旗下的伦敦国际金融期货期权交易所(LIFFE)开展了合作,LIFFE为郑商所提供了人员培训。今天备忘录的签署又是一个新的开端,对于处在新兴市场中的郑商所意义重大。
  相关稿件
· 郑商所:棉花期货上市四年成交近3万亿元 2008-06-02
· 郑商所年内推早籼稻期货 市场迎来保值工具 2008-05-28
· 郑商所日成交首次突破百万手 2006-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