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集团报告预测:明年全球股市表现卓越
    2007-12-1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日内瓦电 瑞士最大银行瑞银集团(UBS)日前发表报告预测,在金融市场动荡、经济增长预期放缓的背景下,2008年股票市场将跑赢其他市场,而发达市场中的大市值股票升值空间最大。
  瑞银财富管理研究部公布的最新前景报告认为,2008年预料中的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可能导致投资风险加剧,令许多资产类别的回报更趋温和。而全球股票表现将超越债券以及一些非传统资产。该报告还特别指出,发达市场中的大市值股票在金融市场波动加剧、经济增长放缓的环境中独具优势。汇率方面,瑞银预计亚洲货币将走高,而欧元的极端强势将减弱。
  这份名为《瑞银环球展望-2008》的报告预测,美国住房市场疲软及其向金融和消费领域的扩散效应,可能继续对明年美国的总体经济增长构成压力,但不会陷入衰退。明年全球经济增长可能下降。
  瑞银还预计,由于估值偏高、信贷政策紧缩、收入增长放缓等因素可能主导明年的市场,美国和欧洲房地产的回报率前景不容乐观。
  相关稿件
· 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债券型基金今日发行 2007-12-17
· 次贷黑洞渐深 瑞银急引两投资人 2007-12-11
· 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债券型基金获批即将发行 2007-12-10
· 瑞银:有兴趣参股内地期货公司 2007-11-10
· 国投瑞银瑞福进取基金9月21日正式上市 2007-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