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消保委呼吁降低跨行通存通兑手续费
    2007-11-29    记者:俞丽虹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上海11月28日电 针对14家商业银行开通跨行通存通兑业务,但手续费较高的问题,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日前呼吁,各商业银行应降低收费标准,把“好事做好”。
  上海市消保委认为,“跨行通存通兑”是件好事,是便民措施,但到了商业银行却“变了味”。跨行通存通兑的收费不合理,比现行自动取款机跨行提现的手续费高出许多。目前,对于本地自动取款机跨行提现业务,有的银行每笔收取2元手续费,有的银行则不收;而本地跨行通存通兑业务,许多商业银行要收取高达1%的手续费,这明显违背了此项业务推出的初衷。
  相关稿件
· 日本:“通存通兑”全自动 2007-11-28
· 【链接】客户办理跨行通存通兑业务手续和流程 2007-11-28
· 通存通兑何以便民变骗民 2007-11-28
· 通存通兑收费不能只按银行的逻辑 2007-11-28
· 别让通存通兑变成一场“秀” 2007-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