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金融战略开始“走出去”
    2007-10-30    记者:王立彬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随着旗下合资公司中怡保险经纪29日宣布开通海外投资咨询服务,世界500强和中国最大进出口企业之一的中粮集团的金融业战略开始从“引进来”向“走出去”转变。
  这意味着中怡保险经纪公司将能够利用其另一大股东——美国怡安保险集团在全球的庞大网络,包括世界120多个国家的500多家办公室,为中国企业提供海外投资咨询服务和风险管理。
  中粮总会计师兼中怡董事长邬小蕙说,中国企业进军海外具有多重意义。一方面是为企业创造更广阔的业务空间。另一方面是使全球资源得到更有效的利用,创造出和谐的世界经济环境。中怡将充分利用中美两大股东的力量,特别是美国怡安集团的全球网络资源,成为进军海外的中国企业的紧密朋友,帮助其抑制风险,步向成功。
  进入新世纪以来,中粮集团先后通过与英国商联人寿保险合资成立中英人寿,与美国怡安保险集团合资成立中怡保险经纪公司,迅速打入金融业,并从上海、广州向北京地区发展。而其通过外方股东的强大网络向海外扩张,紧跟中国企业走向全球的步伐,在众多合资保险机构中领先一步。
  相关稿件
· 中粮酒业长城葡萄酒发布全新奥运战略 2007-07-31
· 中粮否认收购古井酒鬼酒 不排除进入白酒业 2007-07-30
· 中粮集团:创新商业模式 锻造“新国企” 2007-07-26
· 中粮控股21日在港上市 上市首日表现理想 2007-03-22
· 受投资者热捧 中粮控股在港获超额认购 2007-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