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券商首家QDII资格“花落”中金公司
    2007-08-24    记者:陶俊洁 赵晓辉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23日从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简称“中金公司”)获悉,中金关于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资格的申请已获中国证监会批准,成为国内首家获此资格的券商。
  中金公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朱勇介绍,此次设计的首款QDII产品将通过在亚洲新兴市场中发现投资机会,主要投资于香港股票市场以及在亚洲其他证券交易市场的中国股票。
  此次的产品设计是利用中金公司对港股以及其他市场中国股票的研究优势和把握能力,使投资者分享香港、乃至亚洲地区经济快速增长带来的长期稳定收益。
  朱勇说,此款产品推出的时间取决于证监会的审批进程,不过,他预计产品很快就能够推出。
  相关稿件
· 多家公司发起冲刺 券商欲掀起IPO上市高潮 2007-08-22
· 平安证券获评A类A级券商 2007-08-15
· 中信证券引领普涨格局 券商概念股能走多远 2007-08-15
· 券商[图] 2007-08-03
· 券商经纪人悄然兴起 出台管理办法迫在眉睫 2007-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