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似乎已度过最危险时期
    2009-08-04    点评:王迎晖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预计,经济数据可能会显示美国经济第二季度再次出现萎缩,不过美国经济目前似乎已度过最危险时期。奥巴马表示,有关美国经济可能陷入大萧条的担忧已经缓解。他警告称,商务部定于本周五公布的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将显示,经济衰退尚未结束。奥巴马称,他认为第二季度GDP会继续下滑,失业依然是个大问题。

    点评:美国道琼斯公司在同一天发布了三条关于美国经济走势的消息:奥巴马的,盖特纳的,IMF的。综合三者观点,美国经济似乎度过最危险时期,陷入大萧条的担忧已经缓解;IMF维持今年美国GDP萎缩2.6%的预期;但经济前景仍面临很多不确定因素,失业依然是个大问题;现在还不是对大规模市场干预措施进行解除的时候。
    奥巴马用“似乎”一词来描述“最危险时期已经过去”的判断,看来美国经济也存在“不稳定、不确定、不稳固”的问题,大规模干预措施一时半会还不会解除。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