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你如何挑选车膜
    2007-07-04    本报记者:叶建平    来源:经济参考报

  买了车以后,许多人喜欢贴上车膜。面对市场上种类繁多而又功能各异的车膜,开车族到底应该如何选择?又如何辨别优劣?在一次偶然的机会,记者和美国首诺科玻璃功能膜公司(CPFilms公司)中国区经理刘顺立先生有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了解到了关于车膜一些鲜为人知的问题。
  CPFilms是世界上最大也是最早的玻璃膜制造商,目前在全国已拥有1000多家门店。

问题一:什么样的车膜才是好车膜?

  车膜俗称“太阳膜”,实际上叫聚酯薄膜。好的车膜应该经过对膜层深层染色,镀上各种金属,所以非常能隔热;其次,隔紫外线必须达到99%以上,还应该有防划伤的镀层;最后,必须长时间甚至永久不褪色。
  要在市场上辨别车膜的好坏,有一些简单的小窍门。比如,用酒精、汽油之类的棉签在膜上擦一下,颜色掉的就不是好车膜;反过来,颜色要是镀在膜里面,或者在膜里镀了金属的,其颜色就不会变,这是高质量的膜。再比如,可以自己撕开膜上的胶,用鼻子闻闻,有很浓的刺鼻味道的,肯定也不是好膜。

问题二:颜色越深隔热效果越好?

  其实这是一个误区,膜的隔热效果和颜色深浅没有直接的关系。黑色膜是吸热的,但是吸了热以后,它还是要释放。有些膜颜色浅,透光率高,似乎隔热性差,其实它们中像美国产的膜都有各种金属镀膜隔热层,具有优异的隔热性能。有的厂家说我的膜隔热效果达到90%甚至100%,这实际上是不可能的。因为到目前为止,全世界所有生产厂生产出来的膜,隔热效果最好的也都在80%以下。这一点也是我们在挑选产品时应该明白的。

问题三:什么样的车膜可以防盗?

  不是所有的车膜都能防盗。一般来说,真正的防盗车膜是从膜的厚度来判定的,厚度为15mil(约合0.38mm)的车膜,贴在12毫米或者15毫米的普通玻璃上就可以防弹,再薄一点,比如11mil或者7mil,贴在玻璃上就有一定的防砸、防盗作用。

问题四:要选择什么样的专业店?

  选择了好膜之后,还要选择专业的贴膜店。有能力提供专业贴膜服务的汽车店,一般要具备四个条件:一、品牌公司的专业认证或授权;二、拥有一批经过品牌专业技术培训且获得认证的施工服务人员;三、拥有符合贴膜要求的封闭式施工车间;四、能够提供原厂质量保证卡。
  这四个条件同时也是选择品牌隔热膜的重要依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