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又一家外资全资控股公募落定!摩根士丹利加码布局中国市场
2023-02-07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外商独资公募基金再添新丁。2月3日,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宣布其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全资控股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

  据悉,待完成工商登记以及监管机构要求的其他股份增持的相关程序后,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在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的持股比例将从49%增至100%。摩根士丹利将成为在中国拥有全资控股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的国际金融机构之一。这也是继泰达宏利、上投摩根基金之后,第三家合资转外资控股获批的公募基金。

  “通过全资控股中国公募基金业务,我们将为蓬勃发展的中国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市场提供更丰富多元的服务,中国市场亦将成为我们全球投资管理业务增长的重要支柱。随着进一步加大在华投入,我们会充分利用逾40年的行业经验,以及在全球开展可持续发展和多元化投资组合管理的专长,帮助国内客户实现投资目标。”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首席执行官丹辛克维兹表示。

  摩根士丹利亚洲首席执行官高浩沣表示:“摩根士丹利已深耕中国市场近30年,我们一直致力于打造一家业内领先且业务全方位整合的金融服务公司,以满足国内外客户不断演变发展的需求。今天的战略进展是我们在华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高浩沣进一步表示:“随着财富创造能力的提高,中国市场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叠加个人养老金制度的推出,我们看好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长期发展机遇。”

  公开资料显示,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总部位于深圳,于2008年6月成为摩根士丹利在华合资公司。该基金目前已经建立了固定收益、主动权益、量化权益、多资产组合等公募基金及私募资管产品线。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成立于1975年,是摩根士丹利旗下的资产管理部门。截至2022年12月31日,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及其投资咨询子公司管理或监督的资产超过1.3万亿美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餐饮业现“开门红” 巩固复苏态势需多方合力

餐饮业现“开门红” 巩固复苏态势需多方合力

假日经济叠加刺激消费政策,餐饮堂食加快恢复,线上消费保持较高增长势头,餐饮实现“开门红”。

·天山南北油气生产忙

龙江森工的“林区三问”新答卷

龙江森工的“林区三问”新答卷

林区经济转型发展怎么样?林区生态保护怎么样?林场职工生活怎么样?

·80项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内蒙古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效显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