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新年首只爆款基金募资提前完成
2023-01-12 记者 张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月12日,中庚基金发布公告称,中庚港股通价值18个月封闭股票基金成立,合同生效日为1月11日,募集期间净认购金额19.77亿元,募集有效认购总户数为22015户。该基金主要投资于香港市场上市公司股票,在产品设计上将股票仓位设置为85%-100%,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值得一提的是,中庚港股通价值18个月封闭股票基金也是2023年首只爆款基金。该基金此前发布提前结束募集的公告,原计划募集截止日为2023年1月13日,提前至1月9日,该基金当日开始募集即实现售罄。

  公开资料显示,丘栋荣任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同花顺数据显示,丘栋荣于2010年9月加入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行业研究员、高级研究员、股票投资部总监、总经理助理;现任中庚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目前在管基金数5只,在管基金总规模316.62亿元。中庚基金则是一家个人系基金公司,截至2022年底,丘栋荣个人管理规模约占公司总规模比例的91.86%。

  从丘栋荣管理的基金来看,除中庚港股通价值18个月封闭股票外,中庚价值领航混合、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均可投资港股通标的股票。据Wind统计,从个人系公募基金产品2022年业绩排名来看,由丘栋荣管理的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位居前列,2022年收益达到8.77%。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于2021年1月成立,拉长时间来看,其成立以来收益率高达49.03%。2022年三季报显示,基于基本面风险与风险溢价的资产配置策略,该基金保持了相对较高的权益仓位配置,亦积极配置港股。

  对于港股市场的投资,丘栋荣认为,自下而上看,港股市场至少有三个领域具备较大吸引力。第一类是代表中国传统经济的优质公司,包括传统产业中的金融、地产、资源、煤炭、石油,也包含电信、移动等优质运营商公司;第二类是代表新兴产业和新兴力量的公司,包括互联网、科技、医药、新兴消费以及部分新兴创新型公司等;第三类是A股或内地市场没有的资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自热食品”餐后垃圾随意丢存污染隐患

“自热食品”餐后垃圾随意丢存污染隐患

近年来,“自热米饭”“自热小火锅”等“自热食品”在速食市场热销,颇受年轻消费者欢迎。

·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2023开年增进民生福祉一线观察

提质增效稳增长 深化改革启新局

提质增效稳增长 深化改革启新局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央企业如何开好局、起好步?

·全面覆盖 多点突破——各地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现预期成效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