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专家提醒:及时为孩子接种新冠疫苗 引导孩子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2022-12-21 记者 马晓媛 太原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做好未成年人的健康防护尤为重要。山西太原市妇幼保健院中医科主任白斌表示,家长应当成为孩子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提倡尽早为3岁以上孩子接种新冠疫苗,并引导孩子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首先,及时为孩子接种新冠疫苗。白斌表示,儿童的防疫意识相对薄弱,也很难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一旦出入商场、超市、游乐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就存在较高的感染风险,接种疫苗可以在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预防新冠肺炎重症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其次,要引导孩子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白斌建议,要引导孩子勤洗手,特别是接触电梯按钮、门把手等公共设施后要及时洗手;带孩子乘坐电梯、乘公交、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要戴口罩;要培养孩子早睡早起的作息习惯,保持充足睡眠,引导孩子养成不贪食、不挑食、不偏食、营养均衡的健康饮食习惯;引导孩子养成喜爱体育锻炼的好习惯。

  最后,要学会正确用药。白斌提醒,秋冬季是儿童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发烧和咳嗽是儿童呼吸道疾病常见症状,家里可常备一些适合儿童服用的退烧药和口服补液盐。给孩子服药时应谨遵医嘱并认真阅读药品说明书。如果连续发热超过三天、持续高热、频繁咳嗽或呕吐,甚至出现频繁腹泻、脓血便、尿量减少、呼吸增快、呼吸困难、意识障碍等情况,家长应带孩子及时就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储能项目成“鸡肋” 亟待“补短板”降本增效

部分储能项目成“鸡肋” 亟待“补短板”降本增效

记者近日采访调研了解到,随着我国新能源建设提速,加快储能等灵活性电源建设迫在眉睫。

·让“空心”的村庄重焕生机——塞外山城张家口上千个山村的逆转故事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