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新华健康 | 全国居家医疗保障平台线上推出发热门诊
2022-12-15 何欣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互联网医疗服务的通知》,12月13日,全国居家医疗保障平台中西医线上发热门诊上线。该门诊面向全国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符合《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居家的患者,在线开具治疗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处方,并提供药品配送到家服务。

  面对各地出现的新冠病毒扩散趋势和群众发热门诊就医需求激增,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通知》,“全国居家医疗保障平台”积极行动,率先进行平台服务升级,微医互联网总医院火速在平台上线“发热门诊”,包括“中医发热门诊”和“西医发热门诊”。

  平台西医发热门诊提供7*24小时症状咨询、在线问诊、用药指导等服务,可3分钟接诊;而中医发热门诊发挥传统中医药优势,辨证论治、一人一方,为患者送药到家,让用户实现便捷问医、科学用药、居家防疫,避免线下就医交叉感染。

  “全国居家医疗保障平台”由中国医疗保健与国际交流促进会互联网医学分会号召,微医与三明采购联盟联合全国医疗机构、医生建立。用户可通过“微医”微信公众号的菜单栏“就医服务”进入“居家医疗保障”,或登录“微医App”,即可便捷进入平台。中国医疗保健与国际交流促进会互联网医学分会制定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康复指引》也同时在平台上线,后续分会专家将通过短视频形式就公众关心的问题推出专业指导。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价高舱少 国产汽车“出海”遭遇运力难题

价高舱少 国产汽车“出海”遭遇运力难题

今年,国内车企加速拓展海外市场,出口版图逐渐扩大。海外订单纷至沓来的同时,汽车出口所依赖的滚装船运价高企,“一舱难求”,运力失衡难题开始显现。

·我国完成水利建设投资超过1万亿元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