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文远知行无人小巴亮相世界物博会
2022-12-03 孙博林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2022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简称:“物博会”)在江苏无锡经开区召开。本届物博会现场的官方接驳工具由L4级自动驾驶公司文远知行打造,具备L4级无人驾驶能力,最高时速可达40公里/小时,精准识别道路上的车辆、行人以及各类障碍物,实现城市公开道路上的安全行驶。

  据悉,物博会期间,由无锡市车城智联科技联合文远知行打造的两条微循环无人驾驶公交线路也正式公布,同步进行了测试运营。两条微循环无人驾驶公交线路线总长度约8至9公里,途径站点包括市民中心、雪浪小镇、博览中心、海岸城、地铁站等周边核心交通枢纽、商业办公区、居民生活区域。为当地市民朋友提供自8点半到17点,每15分钟一班的无人驾驶公交服务。

  据了解,作为微循环无人驾驶小巴的打造者,文远知行是一家创立于2017年的L4级自动驾驶科技公司,旗下核心自动驾驶产品包括自动驾驶出租车、自动驾驶小巴、自动驾驶货运车、自动驾驶环卫车、高阶智能驾驶等,提供网约车、随需公交、同城货运、智能环卫、高阶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等多种服务。

  2021年1月,文远知行在广州国际生物岛正式首发自动驾驶微循环小巴,开启常态化测试,并面向公众提供预约试乘体验服务。2022年1月,文远知行WeRide正式在广州国际生物岛对外开放运营全无人驾驶小巴,为市民提供无人驾驶微循环公交服务,自此文远知行无人驾驶小巴也成为了广州的又一个“网红打卡点”。许多市民乘坐后都给出了“五星好评”,认为无人驾驶小巴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了未来出行的魅力。

  目前,文远知行已经在全球超过25个城市开展自动驾驶研发、测试及运营,公司已完成D轮融资,估值44亿美元。

  此外,文远知行携手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打造的“车路协同自动驾驶微循环公交”成功入选无锡十大“数字城市典型场景”,基于文远知行L4级自动驾驶技术以及无锡经开区打造的各类智能网联道路基础设施,成功实现了无人驾驶微循环小巴与智能道路之间的智能协同,打通了车与路之间的信息壁垒,让系统资源得到优化利用,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缓解交通拥堵。

  据介绍,未来,文远知行将在无锡经开区进一步深化落地,计划于2023年逐步投入近50辆文远知行无人驾驶微循环小巴,扩大服务范围,开展商业化运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小吃“吃”出大产业

小吃“吃”出大产业

寒潮来袭,很多人吃上了第一碗速食酸辣粉。然而,不少人只知道这是一道川渝小吃,却没注意到它的产地很可能在河南。

·中国式现代化下的企业发展新考卷

“混改这条路算是走对了”

“混改这条路算是走对了”

从2017年开始,天津国企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先后推动17家市管企业混改,带动792户所属二级及以下企业引入市场化经营机制。

·持续向前 湖南国企改革稳中向好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