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证监会同意广州期货交易所开展工业硅期货和期权交易
2022-12-02 记者 吴黎华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证监会近日同意广州期货交易所开展工业硅期货和期权交易。

  工业硅期货和期权是广州期货交易所挂牌交易的首个品种。工业硅是“硅能源”产业的重要原料,属于绿色低碳品种。我国是全球最大的工业硅生产国、消费国和出口国。推出工业硅期货和期权,对于完善工业硅价格形成机制、提升市场主体风险管理能力和助力我国低碳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符合广州期货交易所服务绿色发展的定位。

  下一步,证监会将督促广州期货交易所扎实做好工业硅期货和期权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工业硅期货和期权平稳推出和稳健运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小吃“吃”出大产业

小吃“吃”出大产业

寒潮来袭,很多人吃上了第一碗速食酸辣粉。然而,不少人只知道这是一道川渝小吃,却没注意到它的产地很可能在河南。

·中国式现代化下的企业发展新考卷

“混改这条路算是走对了”

“混改这条路算是走对了”

从2017年开始,天津国企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先后推动17家市管企业混改,带动792户所属二级及以下企业引入市场化经营机制。

·持续向前 湖南国企改革稳中向好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