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第三支箭”落地后首单房企重组发布
2022-12-01 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楼市“第三支箭”落地后,首单房企重组来了!

  12月1日,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家嘴”或“公司”)发布关于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的停牌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陆家嘴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持有的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及前滩国际商务区的部分优质股权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以下简称“本次交易”),这也是在地产融资新政发布后的首单房企重组事件。

  值得注意的是,在关于停牌事由的说明中,公告显示,该公司此次交易事件与日前新发布的房产融资新政有关。

  陆家嘴在公告中表示,2022年11月28日,中国证监会网站披露了《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资本市场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答记者问》。文件表明:证监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支持实施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加大权益补充力度,促进房地产市场盘活存量、防范风险、转型发展,更好服务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证监会决定在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并自即日起施行。

  2022年12月1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上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家嘴集团”)通知,为积极响应相关政策,做大做强公司主业、提高公司资产质量,优化公司财务结构,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陆家嘴集团正在筹划涉及本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陆家嘴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持有的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及前滩国际商务区的部分优质股权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

  根据公告,本次交易之交易对方为陆家嘴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交易标的公司包括上海陆家嘴昌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上海东袤置业有限公司、上海耀龙投资有限公司、上海企荣投资有限公司。最终确定的交易标的以后续公告的重组预案或重组报告书披露的信息为准。

  陆家嘴在公告中表示,此举符合相关政策导向,有利于提高公司资产质量,改善公司资产负债表,加大公司权益补充力度,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使公司更深度地参与陆家嘴金融城东扩及前滩国际商务区的开发建设和运营,更好地服务于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

  公司表示,目前,本次交易正处于积极筹划阶段,交易各方尚未签署正式的交易文件,尚需履行必要的内部审议决策程序,并需经有权监管机构批准,能否实施存在不确定性。而鉴于本次交易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22年12月2日开市起停牌,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履行必要的报批和审议程序。组织相关中介机构抓紧开展审计、评估、法律及财务顾问等各项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及时披露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重组预案或重组报告书并申请复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小吃“吃”出大产业

小吃“吃”出大产业

寒潮来袭,很多人吃上了第一碗速食酸辣粉。然而,不少人只知道这是一道川渝小吃,却没注意到它的产地很可能在河南。

·中国式现代化下的企业发展新考卷

“混改这条路算是走对了”

“混改这条路算是走对了”

从2017年开始,天津国企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先后推动17家市管企业混改,带动792户所属二级及以下企业引入市场化经营机制。

·持续向前 湖南国企改革稳中向好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