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滨海税务:税惠红利促发展 优质服务添动力
2022-11-30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今年以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分批推出、叠加发力,为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提供了有力支持。在江苏滨海县,国家税务总局滨海县税务局坚决扛牢落实退减缓免税费政策责任,切实从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出发,不折不扣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持续提升税费服务质效,确保各项利企惠民政策落地见效,在服务大局中彰显税务担当。

  为工业经济发展“蓄力”

  滨海县税务局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10条重点产业链,常态化开展“企业大走访”和“税收助力企业发展”主题月活动,针对性开展“滴灌式”宣传辅导,确保企业充分享受税惠政策红利,为工业企业发展提供实实在在的助力。

  江苏中正生化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医药中间体和新材料中间体生产和研发的化工企业,主要产品为2-氯烟酸和癸二酸。近年来,企业不断加快技术升级改造,公司产品质量备受市场青眛,与巴斯夫、拜耳、杜邦等国外化工百强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企业负责人赵学民说,目前公司各类订单不断,产品销售形势整体向好。

  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正面临成长困境。受到原材料、物流成本等因素的影响,加之年末资金需求量大,企业出现现金流紧张的情况。在“税收助力企业发展”主题月活动中,滨税通专家团队成员了解企业面临的难题后,进行了针对性留抵退税政策宣讲,指导企业提交了退税申请。“政策有力度、落实有速度、服务有温度,1300多万留底退税款到账后,不仅缓解了公司短时现金流压力,还为我们开展技术研发提供了资金支持,有力提升了企业创新动能。”企业财务负责人王丽兴表示。

  为绿色经济发展“添薪”

  立冬过后,天气逐渐变冷,但对于滨海通惠燃气有限公司负责人来说,心里却是暖洋洋的。这份“暖意”来自税务部门送来的税费政策红利。

  作为一家从事热力生产和供应的企业,近年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战略,践行“双碳”目标,以清洁能源供给端为着力点,大力推动多个镇区气化站建设,逐步有序拓展新能源业务。伴随着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基础设施的大量投入,企业出现资金压力。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实施,对于我们来说是‘寒中添薪’。”滨海通惠燃气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耿开亮说,“11月份,110余万元留抵退税款及时到账,退税的速度和效率超预期,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同滨海通惠燃气有限公司一样,盐城市沿海固体废料处置有限公司也感受到了税费优惠政策带来的红利。作为固体废物治理再利用的绿色环保企业,公司10月份享受到了14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公司负责人张建欢表示:“有了真金白银的支持,企业走绿色发展道路的信心更加坚定了。”

  为企业发展“解难”

  塔吊繁忙运转,建筑工人各司其职,各种机械同时施工作业,工程车辆往来穿梭……盐城金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筑工地热火朝天。

  “在建项目快速推进,少不了税费政策红利的有力支持。”盐城金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宋红琳感慨,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的出台,能缓解房地产业前期高投入带来的资金压力。

  “税务部门明确专门审核团队对企业申报退税资料开展审核,指导企业排除风险疑点,帮助我们快速办理了留抵退税。183万元留抵退税款解除了企业眼前的资金担忧,让我们更有信心如期交楼。”盐城金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税人员王玉生表示。

  滨海县税务部门按照房地产企业规模和退税金额大小进行划分,施行“一企一策”,开展分级分类审核,有效提升退税审核效率,确保税收红利及时精准到账,助力房地产企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孔令振、李哲)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平台助企“抱团出海” “小而美”中觅“先机”

平台助企“抱团出海” “小而美”中觅“先机”

为服务支持外经贸企业合作共赢、“抱团出海”,今年5月,天津搭建“走出去”合作平台,为外经贸企业当起了“红娘”。

·“奔跑”背后的产业力量

“混改这条路算是走对了”

“混改这条路算是走对了”

从2017年开始,天津国企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先后推动17家市管企业混改,带动792户所属二级及以下企业引入市场化经营机制。

·持续向前 湖南国企改革稳中向好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