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手机市场竞争进入服务赛道 京东携手vivo推出新机服务保障套餐
2022-11-29 来源: 新华财经

  近年来,手机市场竞争不断加剧的同时,消费者在选购新机时也愈发理性,除了追求最新的产品硬件配置和功能体验,更希望买到省心、省钱的服务体验,尤其是90后、00后这样的年轻消费群体,对个性化、多元化的手机消费体验提出更高要求,他们也更愿意为好服务买单。

  为更好满足年轻群体的需求,近日,京东携手vivo针对新机vivoX90系列推出限量超值服务套餐,包括9元意外无忧套装(包括1年不限次全保维修、30天无忧体验、200元复购补贴)和99元保值无忧套装(包括1年不限次全保维修、80%保值换新、30天无忧体验、30天安心价保、200元复购补贴),让消费者购机更有保障,省心又省钱。

  据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2022中国电器服务调研报告》(以下简称《调研报告》)显示,“服务”已成为影响消费者决策电器购买时的重要因素,90%的消费者认为服务十分重要,而且认可度逐年增加。在手机市场,碎屏险等保险类服务、30天无忧试用、30天价保等能够带来售后服务保障,实实在在省钱的服务也备受消费者关注。这也是京东联合手机品牌不断加深合作的服务领域,通过探索服务保障、创新更多服务模式,京东也将与品牌共同开拓手机市场增量空间,寻求高质量增长。

  数据来源: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2022中国电器服务调研报告》

  京东的手机销售情况也充分验证了这一趋势。据统计,2022前三季度京东通过以旧换新方式选购新手机的订单量同比增长240%;2022年京东11.11巅峰28小时期间,超90%的购机用户对保障服务需求强烈,近85%的购机用户选择了1.2倍价保、180天只换不修服务作为可靠保障,由此可见,当前消费者对手机消费全流程的服务保障极为看重,磕碰损坏、买贵买亏后有实在服务作为“定心丸”,是用户选择换新渠道的重要准则之一。

  此次,京东携手vivo品牌针对新品vivoX90系列推出的限量超值服务套装,再次针对新品发售期间尝鲜的消费者提供省心、省钱的服务保障。其中,消费者加9元可享意外无忧套装、加99元可享保值无忧套装,进一步提升年轻消费者的服务体验和购机保障。

  其中,9元意外无忧套装包括1年不限次全保维修、30天无忧体验和200元复购津贴,99元保值无忧套装则在此基础上增加80%保值换新和30天安心价保,覆盖购机前中后期全链路易发生问题的痛点场景,充分保障消费者焕新体验。其中,以30天无忧体验为例,这是京东手机基于7天无理由退换提供的增值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充足的时间体验新机,使用不满意可以免费退货,进一步降低消费者的尝鲜成本,推动手机新品销售;80%保值换新服务同样能为用户省钱,降低下一次购机的成本,以8+128G版本的vivoX90为例,消费者购机时额外加购99元保值无忧套装,一年内购买下代vivoX系列新机时,手中的vivoX90可以购买价80%的金额抵扣,换新机更省钱。

  据《调研报告》京东数据显示,全国范围的消费者在购买手机时,普遍对价保、以旧换新等能够省钱的服务青睐有加。京东此次携手vivo推出的超值服务套装,也再次以消费者需求出发,充分考虑消费者在售前售中售后场景关注的需求,只需9元或99元就能获得价值至高1698元的服务保障,提供省心、省钱的购机体验。

  除了为消费者提供实在、省心的新机选购体验,京东也携手vivo品牌共同探索新的增量空间。在服务保障的加持下,更多消费者愿意购买新机,这将带动手机新品的销量、推动手机行业服务标准不断升级,“产品+服务”的共同创新也将推动手机行业实现高质量增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平台助企“抱团出海” “小而美”中觅“先机”

平台助企“抱团出海” “小而美”中觅“先机”

为服务支持外经贸企业合作共赢、“抱团出海”,今年5月,天津搭建“走出去”合作平台,为外经贸企业当起了“红娘”。

·“奔跑”背后的产业力量

“混改这条路算是走对了”

“混改这条路算是走对了”

从2017年开始,天津国企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先后推动17家市管企业混改,带动792户所属二级及以下企业引入市场化经营机制。

·持续向前 湖南国企改革稳中向好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