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维持吉利控股及吉利汽车“BBB-”评级 看好吉利电气化转型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标普维持吉利控股及吉利汽车“BBB-”评级 看好吉利电气化转型
2022-11-23 作者: 来源: 新华财经

  11月21日,标普确认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的“BBB-”主体信用评级,以及对两家公司高级无抵押票据的“BBB-”发行评级,并将两家公司的评级展望调整至负面。受大环境影响行业下行,今年以来,包括东风汽车、佛吉亚、迈凯伦、耐世特、复星国际等多家行业内外企业普遍遭遇了评级或展望下调。

  此次标普对吉利控股集团及其子公司吉利汽车的展望调整,主要因标普考虑到极星与控股的强协同性,对极星进行了并表假设所致,与吉利控股自身基本面无实质关系,控股的利润率、杠杆率指标均处于安全范围。

  标普同时肯定了吉利的经营前景和未来利润情况的改善,指出吉利与雷诺成立合资公司,有助于提高集团核心技术的利用率和生产效率,加速电气化转型,预计吉利汽车的电动汽车渗透率有望在2023年进一步提高至40%-50%。随着原材料成本的放缓和新能源业务运营效率的提高,标普认为吉利汽车利润率将在2023年进一步修复。

  基于业务拓展及国际合作的推进,标普对吉利控股未来的增长前景亦保持乐观预期,认为持续的业务扩张将有助于控股营收规模及现金流水平的提升,杠杆率有望进一步下降。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9月,吉利控股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1241.58亿元,同比增长27.6%,流动性充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大豆扩种成效显 多措并举保障农民收益——东北大豆市场观察

大豆扩种成效显 多措并举保障农民收益——东北大豆市场观察

提升大豆产能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眼下,在大豆主产区黑龙江,大豆收获已全面结束,陆续进入购销季。

·高交会折射中国科技创新蓬勃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