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万联证券资管子公司获批 券商资管子公司扩容至24家
2022-11-22 记者 高欣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中国证监会发布批复公告,核准万联证券通过设立万联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下称“万联资管”)从事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根据批复,万联资管注册地为广州市南沙区,注册资本5亿元,业务范围为证券资产管理。继国金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在年内获准设立资管子公司后,今年第三家券商资管子公司在近日获批设立。

  据不完全统计,此前已设立资管子公司的券商有21家,包括安信资管、广发资管、国盛资管、华泰资管等在内,加上今年获批的三家,目前业内券商资管子公司已扩容至24家。

  万联证券筹备资管子公司已有两年多时间,早在2020年10月就已向证监会递交设立资管子公司申请材料,于2021年3月获证监会反馈意见。今年5月,因业务发展需要,万联证券面向全球招聘副总裁2名,一名负责财富管理工作,另一名负责资产管理工作。

  财务数据显示,万联证券全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1.22亿元,同比增长24%;利润总额8.81亿元,同比增长12%;净利润6.78亿元,同比增长11%。其中,资产管理业务创收2.10亿元,占全部营收的10%,超过投资银行业务。中国证券业协会榜单显示,2021年万联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收入为7948万元,行业排名第45位,高于中位数7435万元。

  大集合公募化改造方面,万联证券在今年也有进展。7月,万联证券完成对万联天添利货币的改造,该产品为货币型产品,最新规模为3.3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万联资管此次未获批从事公募基金业务,后续若万联证券开展公募业务,还需通过万联资管再次申请公募资格。

  今年5月,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监督管理办法》指出,适度放宽同一主体持有公募牌照数量限制。在继续坚持基金管理公司“一参一控”政策前提下,适度放宽公募持牌数量限制,这也意味着券商资管迎来了“一参一控一牌”的时代,竞相获取公募牌照将成为大势所趋。中金公司、广发资管、安信资管等公司正在积极申请公募牌照。

  万联资管获批后,目前,仍在排队申请资管子公司的券商还有九家,分别为中信证券、中金公司、中信建投、华创证券、国信证券、国联证券、华安证券、东兴证券、国海证券。其中,今年6月至9月,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和中信建投的设立申请先后获得证监会关于设立资管子公司得反馈意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豆扩种成效显 多措并举保障农民收益——东北大豆市场观察

大豆扩种成效显 多措并举保障农民收益——东北大豆市场观察

提升大豆产能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眼下,在大豆主产区黑龙江,大豆收获已全面结束,陆续进入购销季。

·高交会折射中国科技创新蓬勃生命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