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京东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连续7个季度第三方商家数量超20%同比增长
2022-11-21 来源: 新华财经

  京东集团2022年第三季度净收入为2435亿元,同比增速高于同期社零增速;其中,净服务收入为465亿元,占净收入的比例达到19.1%,创历史新高。

  11月18日,京东集团发布了2022年三季度业绩,三季度净收入为2435亿元,同比增速高于同期社零增速;其中,净服务收入为465亿元,占净收入的比例达到19.1%,创历史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三季度末,京东零售已连续7个季度取得第三方商家数量20%以上的同比增长,越来越多的第三方商家选择在京东入驻开店,获得了高效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和可持续增长的机会。

  开展多种经营模式 为中小微商家带来新增长机遇

  一直以来,京东致力于为第三方商家打造公平透明的运营环境,帮助商家实现最大化降本提效。今年以来,在不断完善“开放生态”建设的基础上,京东为第三方商家开展多种经营模式,重点对中小微商家、产业带商家进行招募,并提供全链条成长服务。

  今年年初,京东推出“京东小店”模式,重点扶持售卖优质特色商品的个体工商户入驻。如今,“京东小店”已开放200多个二级类目招商,给更多小微商家带来新的增长机遇,加速了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在今年9月召开的京东11.11商家大会上,京东又发布了“招募新商家、建立新机制、推出新服务、开启新增长”四新举措,宣布将帮助更多中小微商家在京东开店,多措并举为中小微商家带来可持续增长。

  同时,为了助力产业带商家应对疫情难关,实现数字化转型,京东11.11期间发起“百大产业带扶持计划”,进一步放宽产业带商家准入门槛、降低资费标准,携手产业带当地政府、商协会、服务商陆续向全国267个产业带招募新商家,为产业带商家提供覆盖入驻、孵化、供应链等全链条服务。

  除了扶持产业带商家在京东开店销售之外,京东还推出了“工厂店”模式,帮助缺乏电商运营能力但却具备源头好货的产业带商家入驻京东,作为上游供应链给其他商家供货,平台扣点低至0.5%。

  数据显示,今年京东11.11已成为产业带商家发展的重要增量场。美妆产业带中小商家增长显著,北京、汕头美妆产业带商家整体成交额同比增长近3倍,海南、青岛美妆产业带商家整体成交额同比增长近2倍,深圳美妆产业带商家整体成交额同比增长145%;福建石狮服饰产业带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20%,河北清河羊绒产业带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24%,来自江苏江阴和浙江诸暨服饰内衣产业带工厂的极致性价比保暖内衣、袜品订单量同比增长超200%;丹阳眼镜产业带超200家店铺参与京东11.11,产业带整体成交额同比增长超200%。

  发挥供应链降本增效价值 帮助中小商家实现稳健增长

  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中,京东持续聚焦核心业务,夯实自身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技术创新应用,同时将深耕多年的供应链能力开放给全行业、全社会,为实体经济伙伴提供扎扎实实的供应链技术和服务。

  “京东将持续给商家构建更加健康、有序的‘开放生态’,并坚定不移地通过稳定、高效、可靠的供应链支撑作用,帮助新商家和中小微商家应对外部挑战,实现稳健的增长。”京东零售CEO辛利军表示。

  在基础设施的建设上,截止第三季度末,京东供应链基础设施的资产规模已经达到了1267亿元,同比增长65%;而在收购德邦后,目前京东物流运营的仓库已经超过1500个,总面积超3000万平方米。

  今年京东11.11期间,京东物流智能供应链基础设施进一步升级,遍布全国的京东物流亚洲一号智能产业园,大规模处理量较去年同期增长50%。通过数字孪生、智能地址等数智技术的创新应用,实现物流全环节协同优化,数字孪生时效模拟准确率达99%。此外,京东物流通过全天候保障、应急预案、多平台到仓服务、全链条体验四大服务保障,为商家提供暂存、预约、转运、多仓铺货等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京慧升级版更是化身供应链“大脑”,成中小商家降本增效利器。

  “从实体中来、到实体中去。”作为新型实体企业,京东依托自身实体场景中所沉淀和淬炼过的技术和能力,将持续发挥一体化供应链服务优势,为消费者带来最实在的服务,也为商家带来最实在的增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这些县级市何以“跻身”大城市?

这些县级市何以“跻身”大城市?

在城市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四个县级市强势跻身大城市彰显了县域经济的巨大潜力,也给未来城市转型发展提供了一种思路。

·制度创新重点项目双过百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三年大变样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