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1024之约,江汽集团携手科大讯飞共建智能网联汽车新生态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共赴1024之约,江汽集团携手科大讯飞共建智能网联汽车新生态
2022-11-19 作者: 来源: 新华财经

  11月17日-20日,以“AI向新·数智万物”为主题的2022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乐享现场篇在安徽合肥举行,云集全球顶尖人工智能专家、千件AI展品,筑路数字经济新时代。

  作为科大讯飞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江汽集团总经理李明受邀参加大会开幕式,同时江汽集团旗下思皓X8PLUS、思皓花仙子、思皓爱跑3款车型亮相大会智能汽车展区,向全球消费者展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技术、新产品。

  融合创新,共建智能网联生态

  作为国家级创新型企业,秉承“创造美好车生活”的企业愿景,江汽集团紧紧围绕“自主发展、合资发展、合作发展”三大举措,以合资发展、合作发展助推自主高质量发展,力争为用户提供最佳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早在2012年,江汽集团就与科大讯飞启动了车载语音的开发合作,在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层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双方共同制定的车载语音降噪解决方案“智聆”,实现自定义唤醒词、场景免唤醒、主副驾声源定位等领先功能,荣获“国家专利优秀奖”,经过持续迭代升级,已更新至4.0版本。拥有272项功能,覆盖用车全场景。

  2021年6月,江汽集团与科大讯飞的合作迈向更深的层次、更宽的领域。双方在合肥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汽车、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在汽车智能化产品和研发领域形成全面、长期和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此次签约,让讯飞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有了更大的用武之地。希望未来双方在战略层面进一步充分沟通,创造更多的合作机制,以此全方位助力江汽集团在生产、销售、企业数字化等全过程的智能转型,满足江汽集团的个性化需要,助力江汽集团建立起行业内的比较优势,同时为安徽的智能制造注入新活力!

  技术赋能,打造新一代智炫产品

  活动期间,在智能汽车展区展示的思皓X8PLUS、思皓花仙子、思皓爱跑等产品,均搭载了“智聆”车载语音降噪解决方案,覆盖用户从上车到停车全场景272项功能。思皓X8PLUS、思皓花仙子更是配备科大讯飞的飞鱼OS音视频应用,打造高品质音乐座舱。

  在江汽集团与科大讯飞技术成果赋能下,江汽集团旗下多款产品自推出以来就取得良好的用户口碑与出色的市场表现。其中,思皓花仙子自上市以来,凭借专为年轻女性量身定制的各项专属智能化功能,获得了近10万年轻女性用户的喜爱,成为A00级纯电市场中的现象级车型。

  公开数据显示,江汽集团纯电动乘用车10月销量1.71万辆,同比增长53.59%;1-10月累计销售15.41万辆,同比增长52.27%。

  此外,即将全新上市的智美大家庭座驾——思皓X8PLUS,更是在语音交互层面进行了升级优化,可实现60s连续对话、场景免唤醒、智能上下文联想、声源定位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思皓X8PLUS还具备语音形象和私人语音定制功能,除了可生成具有与真人非常相似的3D虚拟形象之外,还可以自定义声音,模拟真人说话效果。而且,思皓X8PLUS允许车主用声纹登录系统,只要提前进行声纹注册即可,最大化利用系统的便利性丰富每一次的使用体验。

  此外,思皓X8PLUS拥有科大讯飞独家的iSAMS调音系统。通过音效算法,可将车内音场呈现出“空间由小到大”“混响效果由弱到强”等不同听感,实现5.1.2杜比全景声道。

  强强联合,助力安徽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

  根据《安徽省“十四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未来安徽将坚持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方向,聚焦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重点领域,加快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力争把安徽省打造成为全球智能新能源汽车创新集聚区。

  江汽集团与科大讯飞作为共同生长在安徽的企业,两者分别代表了安徽汽车产业与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标杆。前者以新思维、新技术、新品牌、新产品,实现从技术空白到世界领先、从生产单一产品的地方小厂到全球综合型汽车企业集团的转型;后者深耕人工智能领域多年,不断创新突破,取得行业领军地位。

  两者的强势联合,打破汽车产业与人工智能的行业边界,形成两个领域相互融合赋能的创新形态。由两者共同打造的智能网联汽车生态,为合肥市创新发展、安徽汽车产业实现数智化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从自主创新到合作创新,江汽集团的科创底色在不断打磨之下,愈发闪耀突出。相信未来,江汽集团将继续以开放共赢的心态拥抱合作伙伴,共建万物互联与人工智能时代汽车产业新模式,助力安徽省万亿汽车产业的打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这些县级市何以“跻身”大城市?

这些县级市何以“跻身”大城市?

在城市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四个县级市强势跻身大城市彰显了县域经济的巨大潜力,也给未来城市转型发展提供了一种思路。

·制度创新重点项目双过百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三年大变样

宝钢股份以“智慧管理”将“智慧生产”连点成面

宝钢股份以“智慧管理”将“智慧生产”连点成面

日前,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面向全球发布了汽车板超低碳零件和净零碳路径。

·三年行动成效显著 纵深推进后续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