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丨茅台这十年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微视频丨茅台这十年
2022-11-19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

  这十年,求变而通。2013年,茅台聚焦“消费者重塑”,打破专营渠道,转向高端商务和大众消费市场,努力巩固和提升茅台酒的市场地位。从上半年净利润增速创上市以来最低,到年底营收跃居行业第一,茅台成功实现转型。

  面对2020年开始的新冠肺炎疫情大考,贵州茅台再次率先发力复工复产,以更优化的市场布局、更全面的营销服务,业绩持续上扬。

  进入“十四五”,茅台在董事长丁雄军的带领下,又率先提出进入“美”时代。

  这十年,责任立本,赋能产业向善向远。

  从2015年6月开始,作为道真县对口扶贫企业,茅台累计投入资金3.04亿元,开展多角度,立体式帮扶。2019年4月,在茅台的帮扶下,道真县脱贫摘帽。

  脱贫攻坚划上圆满句号,也开启了乡村振兴的全新征程。2022年3月19日,茅台集团红缨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茅台集团在引领产业发展、工业反哺农业、助力乡村振兴上又迈出了一大步。

  这十年,文化支撑。在茅台,重阳祭水、端午祭麦、清明感恩大典等一个又一个“文化”IP相继出现。这是茅台的文化自信,也是茅台对时代与社会的巨大使命。

  以酒结缘、以缘会友,以酒弘文、以文化人。专属于茅台消费者的茅粉节”至今已走过了6年时光,成为中国酒业的盛会与文化盛典。

  时代奔涌向前。走过蓬勃发展的十年,茅台将以一种更自信、从容的姿态迈向新的澎湃征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这些县级市何以“跻身”大城市?

这些县级市何以“跻身”大城市?

在城市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四个县级市强势跻身大城市彰显了县域经济的巨大潜力,也给未来城市转型发展提供了一种思路。

·制度创新重点项目双过百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三年大变样

宝钢股份以“智慧管理”将“智慧生产”连点成面

宝钢股份以“智慧管理”将“智慧生产”连点成面

日前,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面向全球发布了汽车板超低碳零件和净零碳路径。

·三年行动成效显著 纵深推进后续改革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JJCKB.CN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