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多家公募Y份额产品扩容
个人养老金业务火热筹备
2022-11-18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距《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等配套政策出台仅近两周时间,公募基金个人养老金业务实质性新进展不断。

  继上周首批40只入选个人养老金可投资标的的Y类份额基金面市后,近两日来,包括易方达、华夏、汇添富、浦银安盛在内的数十家基金公司再度对超50只养老目标基金增设Y份额。据不完全统计,公募基金个人养老金产品数量已扩容逾90只,涉及30多家基金公司。记者获悉,嘉实等多家公司新增Y份额产品也将很快面市,而首批个人养老金基金的完整名单也将于近日正式出炉。

  根据最新公告,华夏基金将旗下11只养老目标基金中的9只产品纳入个人养老金可投资基金;银华基金旗下尊颐稳健养老等5只产品增设Y类份额;兴证全球基金旗下安泰积极养老五年持有FOF等三只产品新增Y类基金份额;浦银安盛旗下两只产品新增Y类基金份额。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市场上共有100余只养老FOF符合纳入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录的标准,业内人士表示,预计各家基金公司都将陆续为符合标准的养老FOF增设Y类份额,支持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业务的顺利开展。

  易方达基金经理汪玲表示,养老FOF采用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重视控制基金下行风险,追求长期稳健增值,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Y类份额推出,意味着养老FOF开启了服务个人养老金的新时代,未来公司会在养老产品布局、系统建设、投教服务等多方面持续深耕,努力服务好大众养老理财需求。

  今年以来,多家基金公司积极响应、筹备个人养老金账户和投资的相关准备工作。“目前个人养老金基金行业平台测试已经完成,公司顺利通过了基金管理人测试。后续也将继续进行系统对接,全力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的相关准备工作,为投资者开启个人养老金投资服务。”浦银安盛方面介绍。

  据了解,当前各家基金公司都在加速布局养老FOF产品。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有27只养老FOF处于待发行或待审批阶段。业内专家介绍,对于有明确预计退休日期但又不太了解基金风险情况和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养老目标日期基金是一种简单的选择,这类产品随着所设定目标日期的临近调整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匹配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的变化;而有明确投资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则可以根据自己个性化的需求选择合适的养老目标风险基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这些县级市何以“跻身”大城市?

这些县级市何以“跻身”大城市?

在城市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四个县级市强势跻身大城市彰显了县域经济的巨大潜力,也给未来城市转型发展提供了一种思路。

·制度创新重点项目双过百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三年大变样

宝钢股份以“智慧管理”将“智慧生产”连点成面

宝钢股份以“智慧管理”将“智慧生产”连点成面

日前,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面向全球发布了汽车板超低碳零件和净零碳路径。

·三年行动成效显著 纵深推进后续改革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