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地保险落地分布式光伏发电量损失补偿保险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中国大地保险落地分布式光伏发电量损失补偿保险
2022-11-17 作者: 来源: 新华财经

  作为世界最大的能源消费国,如何有效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始终是我国能源发展的首要问题。中国大地保险围绕国家能源安全,积极探索绿色保险产品创新,为中国经济绿色低碳转型保驾护航。2022年10月,中国大地保险在青岛落地户用光伏电站项目——《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发电量损失补偿保险》。

  本次落地的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发电量损失补偿保险,是中国大地保险针对分布式光伏开发的专属产品,对在太阳辐照度不足、光伏系统能量转化异常、异常状况运维等三种主要因素下影响光伏系统运行效率和发电量提供保险保障。中国大地保险充分运用“保险科技服务”三位一体核心体系优势,通过利用物联网技术优势,实现对分布式电站运营期的远程实时监控和数字指标模型量化分析。在预判到可能发生运维风险事故时,可通过智能工单系统安排和指导线下运维团队检修设备,进一步提升电站运行质量和长期稳定的发电收益。与此同时,通过利用区块链技术有效保证数据真实不可篡改,确保在发生大规模异常理赔时通过加密数据回溯节点异常,有效实现精准理赔。据了解,该产品对加强绿色产业保险保障以及服务创新,助力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和支持低碳技术推广具有深远意义。

  后续,中国大地保险将持续发挥保险业在“风险识别、风险管理、风险保障”方面的独特优势,基于研发成熟的物联网区块链技术,以及分布式光伏电站“保险科技服务”产品经营新模式,为进一步提升电站运行质量和长期稳定的发电收益提供风险解决方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这些县级市何以“跻身”大城市?

这些县级市何以“跻身”大城市?

在城市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四个县级市强势跻身大城市彰显了县域经济的巨大潜力,也给未来城市转型发展提供了一种思路。

·制度创新重点项目双过百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三年大变样

宝钢股份以“智慧管理”将“智慧生产”连点成面

宝钢股份以“智慧管理”将“智慧生产”连点成面

日前,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面向全球发布了汽车板超低碳零件和净零碳路径。

·三年行动成效显著 纵深推进后续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