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五粮液领衔川酒亮相第106届全国糖酒会
2022-11-12 来源: 新华财经


  11月10日,第10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四川成都开幕。五粮液领衔川酒精彩亮相,以高端大气的展厅设计、品类丰富的产品陈列、美美与共的文化表达,成为本届糖酒会的关注焦点之一。

  据了解,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糖酒会”)素有中国食品行业的“晴雨表”之称,始于1955年,是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专业展会之一。本届糖酒会首次以“一城双馆”形式举办,展馆总面积达26万平方米,共设置九大展区、十五大专区,吸引3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5000家国内外知名食品和酒类企业参展,展览规模不仅创造全国糖酒会办展历史新纪录,更成为2022年全球规模最大的食品和酒类行业展会。

  五粮液展厅位于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精心的设计和展陈布局让人眼前一亮。展厅选用“中国红”为主色调,以“大国浓香 和美五粮”为主题,贯穿品牌故事、五粮文化、产品体系等多维度主线,突出展现五粮液的“五位一体”发展路径,“种酿选陈调”美酒五字诀以及以“种植、酿造、勾调、营销、文化”为内涵的和美文化主张,为与会客商营造出丰富美好的观展体验。

图为五粮液八大明初古酒坊复刻微缩雕塑

  展厅内陈列着长发升、利川永、刘鼎兴、天锡福、张万和等八大明初古酒坊复刻微缩雕塑,将五粮液古窖池酿造优势精彩呈现。第一代到第八代五粮液在展厅集体亮相,讲述“大国浓香”的传承与创新。还有经典五粮液、第八代五粮液等核心产品,封坛酒、一帆风顺等文化创意产品,与APEC、世博会联合打造的高端联名定制产品……吸引全球客商纷至沓来、打卡留念。

  “五粮液香气浓郁、口感醇厚,喝起来入口细腻、回甘。”品鉴完第八代五粮液后,一名来自江西的与会客商对五粮液“香气悠久、味醇厚、入口甘美、入喉净爽、各味谐调、恰到好处、酒味全面”的极致品质盛赞不已,表示对五粮液历史文化底蕴、和美文化理念、可持续发展追求有了进一步了解。

图为与会客商参观五粮液展厅

  据了解,本届糖酒会期间,“中国名优酒文化节”系列活动、“CFDF全球食品创新大会”等创新高端论坛活动将首次举办,旨在以“双主论坛”链接高峰论坛、大师班、主题研讨会等多项活动,打造糖酒会为行业思想交流、信息沟通、选品体验的行业平台。

  除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设展外,五粮液同时精彩亮相成都盛美利亚酒店展厅,全方位演绎和美文化。五粮液相关负责人表示,糖酒会期间,五粮液将举行五粮液文化酒上新盛典,同步开展“五粮浓香双十一狂欢盛典”“这味道很中国·成都篇”等线上活动,充分利用糖酒会这一行业大平台,增进行业交流合作,拉动和提升白酒产业链价值链,携手川酒企业共推中国食品酒类产业高质量发展。(赵思思)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甘南牦牛产业的绿色“加减法”

甘南牦牛产业的绿色“加减法”

近年来,甘南州坚持通过轮牧、休牧等方式推行草畜平衡,转变牦牛产业发展方式,延伸产业链、完善良种繁育体系,推动牦牛产业由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制”“智”相融驱动创新发展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