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数智化供应链引领降本增效 京东11.11凸显“以实助实”重要价值
2022-11-12 来源: 新华财经

  在2022年京东11.11期间,京东召开了《了不起的实体经济》媒体开放活动,活动中京东零售CEO辛利军表示,“从实体中来,到实体中去。从京东成立伊始,就是实体经济的一份子,我们和伙伴们是了不起的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从京东成立伊始,就是实体经济的一份子。”在2022年京东11.11期间,京东召开了《了不起的实体经济》媒体开放活动,活动中京东零售CEO辛利军表示,“从实体中来,到实体中去。从京东成立伊始,就是实体经济的一份子,我们和伙伴们是了不起的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从20多年前中关村三尺柜台后的一家小企业,到现在拥有超40万名员工、超2600万平米仓库的新型实体企业,京东作为新型实体企业,持续为实体经济伙伴提供扎扎实实的供应链技术和服务,不断在稳基础、稳发展、稳信心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尤其在供应链领域,京东充分发挥新型实体企业效能,围绕供应链打造基础设施和技术服务,持续构建货网、仓网、云网的“三网通”体系,服务实体经济平稳高质量发展。

  新型实体企业稳了,供应链就更加稳定。新型实体企业通常在产业链、供应链上发挥重要的作用,可以帮助供应链上下游企业降本增效,特别是解决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和市场拓展等困难,保障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发展。这个京东11.11,京东在优化生态、降低经营成本、提升服务保障三方面进一步加码,帮助品牌商家,尤其是中小企业赢得增长契机。开门红28小时,就有近5万中小品牌、近7万中小商家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0%。

  而在乡村振兴方面,京东也在大力推动“高质量农产品-消费升级-农民增收”正循环。京东深度融合的“三网通”供应链体系,正成为提升乡村产业能力、促进农民增收的新一代基础设施。今年京东11.11,地标农产品引领增长,开门红期间,宿迁霸王蟹卖出超2万只;高原长出的“VC之王”修文猕猴桃,热销6万个;五常大米卖出超200万斤。开门红28小时,四到六线市场增速领先全国,河北涿州义和庄镇、黑龙江齐齐哈尔甘南镇等大量乡镇市场成交额同比增长超5倍,珠宝首饰、厨具、数码、生鲜等品类受到县域和农村市场消费者的欢迎。

  当前,实体经济的数智化升级是我国乃至全球范围创新和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数实融合则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趋势之一。对此,京东全面开放供应链技术,通过供应链协同、C2M等方式实现实体经济“稳发展”,让大量实体经济合作伙伴驶上发展快车道。同时,京东还以即时零售等方式,推动实体零售服务业的数实融合发展。今年京东11.11,超20万家线下实体门店入驻京东到家、京东小时购,门店数同比去年增长100%。

  值得关注的是,京东践行的“有责任的供应链”作为实体经济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也成为了稳定和实在的力量,全力为合作伙伴稳信心。一直以来,京东始终认为用责任稳信心,是供应链的价值所在,而实体经济唯有更“实”,才会更加了不起。未来,实体经济需要在基础设施、技术等领域更加扎实地积累和发展。京东也将充分利用自身的实体基因优势,推动数实融合,为实体经济的更“实”贡献我们的力量。

  当前,实体经济需要在基础设施、技术等领域更加扎实地积累和发展。正如清华大学五道口学院副院长田轩教授指出,随着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数字化、智能化的供应链以数据要素为基础,在原料、生产、物流、仓储、销售等各个环节建立起网状结构,进行系统化分析、统一化管理,协同性更强、效率更高。而京东数智化社会供应链可以实现一体化的供应链服务,加强了企业、产业、区域协同,实现产业集群的数智化和提质增效。未来,作为实体经济一份子的京东,将充分利用自身的实体基因优势,推动数实融合,继续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添砖加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甘南牦牛产业的绿色“加减法”

甘南牦牛产业的绿色“加减法”

近年来,甘南州坚持通过轮牧、休牧等方式推行草畜平衡,转变牦牛产业发展方式,延伸产业链、完善良种繁育体系,推动牦牛产业由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制”“智”相融驱动创新发展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