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京东健康药京采与复星健康、万邦营销开启合作:推进全渠道数智化医药流通创新
2022-11-12 来源: 新华财经

  11月4日,京东健康药京采与复星健康、万邦营销正式达成深度合作,三方将立足各自在能力与资源等领域优势,共同探索以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实现供应链各个环节间的无缝链接,在降本增效的同时探索更多创新路径。

  时下,依托数智化技术提升供应链和营销能力,已经成为医药企业创新发展的必由之路。11月4日,京东健康药京采与复星健康、万邦营销正式达成深度合作,三方将立足各自在能力与资源等领域优势,共同探索以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实现供应链各个环节间的无缝链接,在降本增效的同时探索更多创新路径。

(三方签约仪式合影)

  据了解,上海复星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健康”)成立于2010年,目前聚焦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疗中心与区域医联体,和以患者全病程管理为核心的专病医疗两大核心业务,并积极推进与保险结合的健康管理服务,持续探索中国路径的FHMO,致力于打造医疗级、全场景、一站式的健康管理生态系统。

  江苏万邦医药营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邦营销”)专注于四高慢病、风湿免疫、慢性肾病、肿瘤、神经系统、罕见病及大健康领域,始终秉持“高品质、可负担”的价值主张,致力于解决未被满足的疾病治疗需求。

  此次三方深度合作的达成,复星健康、万邦营销未来将联合京东健康药京采,整合其线上线下一体化、BC一体化的全渠道解决能力,同时联动京东健康各业务板块的相关资源,帮助复星健康打开更多TOB、TOC的增长空间;同时,京东健康药京采也将发挥自身全渠道、数智化的医药供应链优势,为复星健康的优质产品,提供在京东健康生态内线上线下首发等营销助力,以及更广阔市场的拓展及下沉,从而为患者提供快捷、高品质的服务,进一步实现品牌价值提升。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健康药京采事业部总经理周新元介绍,京东健康药京采能够打通医药工业企业、商业企业、零售企业、医疗机构之间的产业链条,为产业提供一体化服务。在此基础上,药京采持续加强对B2B、B2C等定制化供应链服务的解决方案能力,通过提升一体化运营能力和精益化管理水平,为合作伙伴数字化转型带来强劲助力。

  复星健康CEO李胜利表示,复星健康自成立以来,坚持善念初心、以医为本,历经医疗服务产业十多年的积淀和耕耘,始终围绕用户疾病旅程,提供“医药保”融合的一体化健康管理服务。本次三方合作是复星健康的一次重要实践,通过京东健康药京采打通更多B2B、B2C渠道,并和京东健康、万邦营销一同对提升线上医疗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作出努力,最终实现延长患者生命周期、提升生活质量的目标,助力健康中国,为广大用户实现“幸福 1”。

  万邦营销副总裁兼CMO朱均表示,万邦营销自成立以来,实现了从普药到特药、从仿制药到创新药、从单一渠道到全域营销的高速进化,专业化营销网络遍布全国。通过本次合作,希望可以实现京东健康、复星健康对万邦营销的重点产品在渠道、传播、病程管理方面赋能作出探索,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作为京东健康助力实体经济、服务企业客户的重要载体,京东健康药京采在今年京东11.11开门红期间表现出色,其中,自营药品成交额同比增长4.5倍,超1000家京东健康联盟大药房通过药京采自营供应链采购药品,采购金额同比增长超6倍。今年11.11期间,京东健康药京采将与包括复星健康、万邦营销在内的药企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全渠道数智化医药供应链能力,共同助力医药流通效率和医疗服务能力提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甘南牦牛产业的绿色“加减法”

甘南牦牛产业的绿色“加减法”

近年来,甘南州坚持通过轮牧、休牧等方式推行草畜平衡,转变牦牛产业发展方式,延伸产业链、完善良种繁育体系,推动牦牛产业由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制”“智”相融驱动创新发展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