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五粮液“香”遇玫瑰婚典 共酿幸福和美生活
2022-11-10 来源: 中国财富网

  11月6日,第24届(2022)中国西湖情五粮液玫瑰婚典在杭州浪漫举办。五粮液与玫瑰婚典再度牵手,以酒为媒,为爱举杯,与新人共赴和美之约,共酿和美生活。

  据了解,本届婚典以“百个历史文化名城 共享幸福和美生活”为主题,结合杭州浓郁的古韵文化、秀美的山水意境、传统的古风婚礼等特色,通过宋皇贺喜、幸福启程、花车巡游、红毯风采、彩船畅游、西湖迎亲、醉美喜宴、西湖盛典八大经典篇章,展示历史文化名城风采,弘扬中国婚礼文化内涵,彰显华夏文明的悠远辉煌,打造一场融合古典东方美学意境与新时代风貌的和美婚典。

  图为玫瑰婚典现场

  金秋时节,桂子生香。婚典邀请了来自北京、重庆、西安、成都、昆明、济南等历史文化名城的新人参加,同时为上海、郑州、南京、兰州、桂林、呼和浩特、乌鲁木齐等地因疫情未能来杭参加婚典的新人同步举行了线上婚礼。

  中午12时,在庄严热烈的宋皇仪仗队引领下,玫瑰婚典拉开序幕。湖光山色交相辉映,清歌曼舞美轮美奂,来自五湖四海的新人们行却扇礼、沃盥礼、同牢礼、合卺礼,交杯饮下象征和美幸福的五粮液,许下白首偕老、家庭顺遂的浪漫誓约。19时15分,百对新人在宫廷仪仗队的引导下踏上“印象·西湖”的水上舞台,行三拜大礼,互赠信物,缔结永生不渝的百年之好。西湖为媒,青山作证,百个城市的爱情故事在这里交汇,满载甜蜜的和美人生新篇章从此开启。

  图为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向新人们致贺词

  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作为证婚人向新人们致贺词。他表示,本届婚典以“百个历史文化名城 共享幸福和美生活”为主题,契合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指示精神。杭州与宜宾,同为历史文化名城,一个是爱情之都,一个是美酒之都,两个城市因玫瑰婚典有了更多元、更深入的交流。作为中国和美文化的典型代表,五粮液与中国西湖情玫瑰婚典高度契合:良缘与美酒都是天作之合、是心之所向、是时间之酿,顺天时、应地利,从独立个体走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交汇融合,共同把平凡生活酿造成甘甜美酒。人生最幸福是甘苦相依、携手到老,正如同陈年佳酿,醇厚悠长、各味谐调、恰到好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与结果。针对婚姻生活,他建议新人们要把干好事业和呵护爱人结合起来,祝愿所有新人百年好合,所有家庭顺利和美。

  图为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刘洋幸福启程仪式上致辞

  在婚典的幸福启程仪式上,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刘洋向新人们表达了美好的祝福。他表示,新婚新人,共饮合卺,希望五粮美酒成为百对新人坚贞爱情的有力见证和幸福未来的至诚祝福,愿爱情如陶坛储酒,越陈越香;愿生活如美酒调和,和美绵长;愿事业如五粮上甑,蒸蒸日上。

  作为中国浓香型白酒典型代表与和美文化的传承者,五粮液始终倡导“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和美文化理念,打造“五粮液玫瑰婚典”“五粮液和美文化节”等和美文化IP,构建形式多元、内容丰富、涵盖广泛的品牌文化价值表达,以新形式、新表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高品质美酒为人民酿造幸福和美生活。

  据了解,中国西湖情五粮液玫瑰婚典由五粮液公司与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主办,已连续举办24届,吸引了美国、法国、德国等30多个国家的6900余对新人参与,见证了来自不同国籍、不同民族、不同地域的新人情定西子湖畔,向世界传递中华传统和美文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甘南牦牛产业的绿色“加减法”

甘南牦牛产业的绿色“加减法”

近年来,甘南州坚持通过轮牧、休牧等方式推行草畜平衡,转变牦牛产业发展方式,延伸产业链、完善良种繁育体系,推动牦牛产业由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制”“智”相融驱动创新发展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