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德国9月工业产出环比增长0.6%
2022-11-09 记者 李奕蕾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德国联邦统计局11月7日公布数据显示,经价格、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今年9月德国工业产出环比上升0.6%,同比增长2.6%。

  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的数据,9月工业产出(不包括能源和建筑领域)经季节和日历调整后环比增长0.7%。工业领域中,德国9月消费品产出环比增长1.4%,投资品产出环比增长1.1%,中间产品产出则环比下降0.1%。能源业产出环比上升1.7%,建筑业产出环比下降0.3%。在能源密集型工业部门中,9月产出环比下降0.9%,同比下降9.7%。

  此外,德国联邦统计局将8月工业产出环比降幅从初值0.8%调整为1.2%。

  德国联邦经济和气候保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原材料的严重短缺阻碍了生产,供应链中断以及疫情影响导致订单积压。企业情绪仍然低迷,需求明显下降,未来几个月工业经济前景黯淡。根据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的数据,在9月接受调查的工业企业中,有65.8%的企业表示受到原材料采购瓶颈的影响。

  德国联邦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今年9月德国工业新订单环比减少4.0%。

  不过,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专家托马斯·勃泽岩表示,德国制造的商品在国内和世界各地都有需求,将德国当作生产基地的公司正在把控当前的困难局面。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德国联邦政府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机构。该机构为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并协助在德成立的企业进入外国市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制”“智”相融驱动创新发展

“制”“智”相融驱动创新发展

自2021年建成以来,博世创新中心已经服务区内企业40多家,累计投入专家力量近900人次,推动重点制造业企业的新增智能制造投资超2.5亿元。

·产粮大省节粮减损显效 “地趴粮”待治理

深改革、优结构、建一流——国资国企落实改革新使命新任务

深改革、优结构、建一流——国资国企落实改革新使命新任务

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际,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出了新使命新任务。

·河北国企改革为发展注入新动能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