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现场检查发现两大违规问题 皖仪科技被出具警示函
2022-11-04 记者 张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安徽证监局11月4日消息,因近日在对皖仪科技(688600.SH)的现场检查中,发现公司存在募集资金使用不规范、内幕信息知情人档案及重大事项进程备忘录登记报送不完整两大违规行为,安徽证监局决定对该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将相关情况记入诚信档案。

  皖仪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环保在线监测仪器、检漏仪器、实验室分析仪器、电子测量仪器等分析检测仪器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提供相关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经查,安徽证监局发现皖仪科技存在以下违规行为:一是募集资金使用不规范。2020年7月15日至2020年10月29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最高投入额为4.11亿元,与董事会审议通过并披露的使用额度3.95亿元相比,超出0.16亿元。上述超出部分未履行公司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不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二条、《上市公司治理准则》(证监会公告〔2018〕第29号)第八十八条和《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证监会公告〔2012〕第44号)第七条的规定。

  二是内幕信息知情人档案及重大事项进程备忘录登记报送不完整。公司2022年3月19日披露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预案,并于8月20日披露撤回申请,过程中,公司仅就前期筹划和披露预案阶段进行了内幕信息知情人档案及重大事项进程备忘录登记填报工作,未在预案发生撤回这一重大变化时,补充内幕信息知情人档案及重大事项进程备忘录登记报送工作,不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八条、《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5号》(证监会公告〔2022〕第17号)第十三条的规定。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五十九条、《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五十二条等规定,安徽证监局决定对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将相关情况记入诚信档案。同时该局提醒公司应深刻吸取教训,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杜绝类似违规行为再次发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产粮大省节粮减损显效 “地趴粮”待治理

产粮大省节粮减损显效 “地趴粮”待治理

《经济参考报》记者调研发现,在收获环节,黑龙江采取多种措施,加快机收减损技术的推广应用,取得成效。

·育护“农业芯” 打好“翻身仗”

河北国企改革为发展注入新动能

河北国企改革为发展注入新动能

目前,河北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主体任务已经完成,现代企业制度、市场化运作方式、专业化竞争优势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至诚无息 博厚悠远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