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隆化税务:优化税收服务 促进地区发展
2022-11-01 作者:张茜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隆化县税务局深入推进“放管服”和“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积极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的问题,通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提升纳税服务满意度,为地区发展增添“新动能”。

  “门诊式”问需,精细服务惠民。隆化县税务局依托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开展“专家门诊”咨询服务,实行业务专家轮流“坐诊”,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一对一”咨询辅导。“针对我们的政策需求,税务部门专家团队主动上门辅导,快速解决涉税疑难杂症。税务部门贴心又高效的服务,对我们是实实在在的帮助。” 隆化县诚达果品专业合作社的战玉珍对“专家门诊”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家访式”问计,面对面解难题。河北金风电控有限公司是隆化县重点绿色能源设备制造企业,税务部门主动走访,掌握企业动态信息,量身打造“一对一VIP”政策服务,不仅让税收政策直达快享,还将优惠政策红包及时送上。企业负责人说:“税务局不仅送政策还送温暖,我们有信心把企业做得更大更强。”为使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省心省事,隆化县税务局紧扣精细服务,运用大数据对纳税人缴费人分类标签画像,针对不同群体制定分类服务策略,对重大产业项目,落实好税收组合服务套餐,建立税企直连通道,实行个性化、周期性服务;对中小企业,结合行业分类、纳税人特点等情况,通过线上互动、线上直播、线上推送等措施,实现税费事项精准提醒,税费政策精准推送。

  “体验式”测评,提升服务空间。近日,隆化县税务局邀请8名来自不同行业的纳税人缴费人化身税务体验监督员,走进办税服务厅,通过“零距离”体验、全流程操作,感受涉税业务的“台前幕后”,用纳税人的视角查找问题、发现问题、总结问题,为进一步改进纳税服务谈看法、提建议、出点子。体验结束后,监督员就体验感受与税务干部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共收集意见建议14条,现场答复10条,剩余4条已进行分类梳理跟进。该局推出的各项服务有效改善了纳税人办税缴费体验,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绿科技”里的丰收密码

“绿科技”里的丰收密码

玉米是我国目前种植面积最大的粮食作物,如何提高单产始终是玉米科研的重要课题。

·鲁南煤城“擦去煤灰”华丽转身

河北国企改革为发展注入新动能

河北国企改革为发展注入新动能

爬坡过坎、滚石上山,如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入收官之际。回头盘点改革进程,河北国企在完善公司治理机制、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坚持专业化创新性发展等方面,每一年都有新举措、新收获。

·至诚无息 博厚悠远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